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12下一页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0069|回复: 28
收起左侧

全国随州话四级考试统一试题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7:52
  • 签到天数: 37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5-6 22: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全国随州话四级考试统一试题 
    总分100分             考试时间 60分钟
    姓名_________   性别_________    年龄_________   民族_________   籍贯_________   准考证号_________ 

    一、填空题 (共40分) 
        根据句意,在横线上填上正确的词语(有一个即可)。答对一空得5分,答错不扣分,若一空能填数词,每多填一词加1分。该大题共4小题。 
    1、某天晚上,一只才学在我的房顶上叫,搞地我瞌睡冒睡好。请问“才学”指的是母斯_________。 
    2、我将马儿还跟他说了几遍儿,他令在儿就忘了,还说我搞日大瞎,真是可气。请问“将马儿” 指的是母斯_________ ,“ 令在儿” 指的是母斯_________,“ 搞日大瞎” 指的是母斯_________。 
    3、捏个姑娘长的刮气,好多人都跟她找婆子。请问“刮气” 指的是母斯________,找婆子指的是母斯_________。 
    4、男的在夏天经常打赤膊,但不敢打挑胯。(呵呵。) 请问“打赤膊” 指的是母斯_________,“打挑胯” 指的是母斯_________。 
    二、造句 (共40分) 
        根据所给词语的意思造句,要求句意符合大悟 
    1、车慌达白—— 
    2、扯不称—— 
    3、克己包—— 
    4、马兰古—— 
    5、灶握—— 
    三、翻译 (共20分) 
        将下面给出的一段话翻译成普通话,注意所给出的关键词的翻译以及语气词的翻译。该题20分。 
        暑假的某一天,我和几个同学在陶屋打升级。屋外的池塘边儿不断地传来噪音,不晓得是克马叫,还是癞克马叫。不一哈儿,就听到外面在扯霍,屋里闷的要死。突然,小明指着小江的井古子,假马儿惊恐地说:“莫动,恩的井古上有只泥骨虫。”小江吓地脸卡白,我们哈哈大笑。小江晓得被耍了,指着小明说他达白,小明反过来说小江是个半吊子,一点都不寇,将个哈巴。捏么容易就被耍。小江气死了,跑过气挠他的咯吱窝,两个人纠成一团。闹娃一哈,大家就去抹汗去了。     

                                                          模拟试题(一) 
    本考试共有14题,总分数为100分 
    单选题: 
    1.恩带搞木丝?(10分) 
    A.你带了木丝回来吗? B.你的木丝做好了没有? C.你在干什么? D.好的,在干什么?   
    2.几在回来社?(10分) 
    A.几号回来? B.你从哪回来? C.几个人回来? D.什么时候回来?   
    3.热死了,我们七打古求吧(10分) 
    A.那个姓越的死了,我们去哀悼吧 B.天气很热,我们去洗澡吧 C.天气很热,我们去游泳吧 D.天气很好,我们去打篮球吧   
    4.列(第4声)个儿好扣(第3声)呢!(10分) 
    A.那个小孩是个傻瓜 B.那个小孩很聪明 C.这个东西质量很好 D.这个小孩很会扣扣子   
    5.恩个伙介咯,酱个哈巴 
    (10分) 
    A.你吃麻辣酱吧 B.你这家伙,快吃东西 C.你这家伙,像个傻瓜 D.你这家伙,快点回家   
    6.铲死恩,莫在落日白哈(5分) 
    A.快干活,不要等太黑了 B.打死你,不要在这说假话 C.快点铲,不要瞎说话 D.快干,好早点睡觉   
    7.真着,我凑到一个日瓜气的女伢(5分) 
    A.是真的,我看到一个很丑的女孩 B.是真的,我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 C.今天,我看到一个很丑的女孩 D.今天,我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   
    8.“日大瞎”是什么意思?(5分) 
    A.你这个瞎子 B.你好狠 C.没能耐,很差劲 D.好家伙   
    9.“跨白儿”是什么意思?(5分) 
    A.聊天 B.玩一种游戏 C.干一种农活 D.骑马   
    10.“扶子”是什么意思?(5分) 
    A.一种钓鱼的用具 B.毛巾 C.漂浮物 D.一种鱼   
    11.“板膘”是什么意思? (5分) 
    A.一种动物脂肪 B.乱说话 C.乱吃东西 D.乱折腾   
    12.“客漆包、跨子”是什么意思?(5分) 
    A.背包,挎包 B.客人,小孩 C.膝盖,腿 D.糖果,瓜子   
    13.“处求”是什么意思?(5分) 
    A.算了 B.到处求人 C.一种礼节 D.乱说话   
    理解题: 
    1.“黑早的时候,有一旦日好的感情摆呆我前头,我冒好好朝和到,等到冒的的时候我奏失悔鸟,老子个心饿,跟针逗样,人一森最枣椰的四奏是列。要是老天紧我再来一牌的话,我肯定对列个挂气女伢说:我日喜欢恩。要是非要呆列份爱高头加个期限的话,我想最好是一万言”,这话的主题是什么方面的?(10分)
    吵架 卖东西 表白 聊天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9-30 08:51
  • 签到天数: 146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5-7 08: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答题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5-7 09: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安陆方言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7-15 17:04
  • 签到天数: 106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5-7 09: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卷已提交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7 10:3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挂气是什么意思?我作为随州人还不知道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7 10:3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瓜气是什么意思?我作为随州人还不知道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7 10:3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将马儿”指的是母斯?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5 09:19
  • 签到天数: 56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5-7 10: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如眉 发表于 2018-5-7 10:31
    日瓜气是什么意思?我作为随州人还不知道

    很漂亮的意思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1-5 09:19
  • 签到天数: 56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5-7 10: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如眉 发表于 2018-5-7 10:33
    请问“将马儿”指的是母斯?

    刚刚,刚才的意思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12-20 17:08
  • 签到天数: 86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5-7 10:5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多是随州方言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5-1-8 17: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5-7 11: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香墨弯弯 发表于 2018-5-7 10:53
    刚刚,刚才的意思

    唐镇那边说将咱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8-31 08:56
  • 签到天数: 31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5-7 12:0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正宗随州方言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5-7 12: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ww0722 于 2018-5-7 12:42 编辑

    大部分是广水偏安陆方言,不能代表随州话,太多人听不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9-12 15:17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5-7 12: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如眉 发表于 2018-5-7 10:31
    日挂气是什么意思?我作为随州人还不知道

    日挂气就是长的闷漂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9-12 15:17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5-7 1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如眉 发表于 2018-5-7 10:33
    请问“将马儿”指的是母斯?

    接近达到某种程度,但不是很充足,比如“每个月的钱将马儿够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9-12 15:17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5-7 13: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更接近广水方言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18 06:23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5-7 13:2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ww0722 发表于 2018-5-7 12:27
    大部分是广水偏安陆方言,不能代表随州话,太多人听不懂

    不错,小编估鸡是广水人。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8-11 17:42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5-7 13:4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有些随州方言看不懂,难道我是个假随州人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7 14:0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马识途 发表于 2018-5-7 12:59
    日挂气就是长的闷漂亮。

    从来没有听说过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7 14: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小王 发表于 2018-5-7 13:42
    我发现有些随州方言看不懂,难道我是个假随州人

    难道我也假随州人?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谈谈灌灌
    12下一页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