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277|回复: 1
收起左侧

社会,就是后妈!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9-4 14:21
  • 签到天数: 359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11-29 10: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社会,不是亲妈,
    它不会宠你,惯你,养你,
    事事依着你,处处惯着你,

    社会,就是后妈,
    它只会逼你,难你,累你,
    处处刁难你,时时伤害你。

    社会,会告诉你:
    眼泪没用,委屈没用,
    诉苦没用,可怜更没用!

    社会就是半点不留情,
    你不拼,就甭想赢!
    社会就这么残酷,
    如果你不想落后,就得努力奔跑,
    再痛,你也得撑着,
    再累,你也得扛着,
    因为,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抱怨只会令你更狼狈,
    低头只会令你更卑微,
    而且,还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柄。

    不要见谁就倾诉,
    懂你的人太少,嘲笑你的人太多,
    有些人就见不得你好,
    不要见谁就掏心,
    暖你的人太少,算计你的人太多,
    有些人就巴不得你穷,
    再多的泪水,只会淹没你自己,
    再多的解释,除了感动你自己,
    其它的,一无是处。
    社会,就是后妈!
    有苦难言,你得咽下去;
    有泪在眼,你得憋回去;
    有累在身,你得扛下去。
    如果说亲妈,
    给你的是一个单纯美好的生命,
    那么后妈,
    给你的是一场酸甜苦辣的人生。

    社会,就是后妈!
    不经历,不知道酸甜苦辣;
    不走过,不知道摸爬滚打;
    不遇事,不知道人心真假!

    生活,就是鞭子,
    不奔跑就得挨打,不努力就得受罚,
    社会,就是后妈,
    不争取就得落后,不拼搏就得倒退,
    没人在乎你是否满身伤痕,
    没人心疼你是否精疲力尽,
    所以,在鞭子没落下的那一刻,
    你必须往前冲,
    哪怕是爬,也要拼命的前行。
    活着,每个人都很累,
    谁不想简单的活,谁不想快乐的过,
    谁不想真真诚诚的做人,
    谁不想踏踏实实的做事,
    谁不想彼此之间,
    多些互相理解,少些互相猜忌,
    但是,社会不允许,
    逼着你脱胎换骨,逼着你破茧成蝶。

    努力吧,
    别因坎坷而止步,别因挫折而后退,
    现在,你所流过的泪,
    走过的路,吃过的苦,
    忍过的痛,受过的罪,
    都是你人生的积累,阅历的沉淀,
    是你余生中最珍贵的东西,
    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恋情,
    但是,你不能有一个烂透的人生。
    社会,是什么!
    是最严厉,最残酷的后妈!
    它容不得你有一点放松,
    你不争,就会落后;
    它看不得你有一丝脆弱,
    你不强,就会痛苦!

    生活,生不易,活不易,
    生活,甭提有多么不易!
    唯有酸甜苦辣全都经历,
    才不负这一生匆匆来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7-15 17:04
  • 签到天数: 106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12-3 09: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湿人,写的好啊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