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马坪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心系村民 服务至上——记湖北省劳模、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支部书记赖守明 ...

2016-5-26 10:49| 发布者: 魅力乡镇| 查看: 10153| 评论: 0

摘要: 心系村民服务至上——记湖北省劳模、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支部书记赖守明 ——记湖北省劳模、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支部书记赖守明   马坪镇狮子岗村位于湖北省广水市西部,怀抱秀丽的徐家河水库,全村2800人,耕地 ...

心系村民 服务至上——记湖北省劳模、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支部书记赖守明

——记湖北省劳模、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支部书记赖守明

  马坪镇狮子岗村位于湖北省广水市西部,怀抱秀丽的徐家河水库,全村2800人,耕地面积1644亩,其中水田1044亩,旱地600亩,山场4830亩,可养殖水面1500亩,全村有5名村干部,党员54人,以茶叶种植、淡水养殖、旅游开发和劳务输出为主要经济收入,全村种植茶叶500多亩,淡水养殖50多亩,30%人口外出打工,2014年村人平纯收入10300元,比去年增200多元,这是村支部书记赖守明同志心系村民、服务至上的结晶。

为官一任  造福一方

  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让村民过上富裕的生活,是共产党员身体力行的事,也是他当这个村官的最大心愿。多年来,他带领群众荒山造林500多亩,退耕还林50多亩,每年组织劳务输出300多人,年创劳务纯收入50万元以上;为了抓好抗旱工作,增加农民收入他带领支部、村委会一班人积极开展抗旱减灾活动,找单位、找领导筹措资金,争取贷款,帮助村民购置水管并积极维修****设备,寻找水源,并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推广科技、组织劳务输出等,确保大旱之年不减收,受到群众爱戴。为了提高抗旱能力,他带领村民累计打水井20多眼,兴维修塘堰30余口,不断改善水利条件,促进了村民增收。

兴修公路   改善通讯

  他十分注重农路维修和通讯工程的建设,为基层设施建设做了重大贡献。多年来,他多方奔波,积极争取各类项目,累计改造农网线路4公里,带领村民修通并硬化村级公路23公里。2013年,乡村道路列为全市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听到消息后,他欣喜若狂,多次自费到市政府、镇政府、市公路段等单位部门说明情况、反映农情,他的真诚感动了市镇领导,通村公路及时得到立项维修并硬化到位,实现了湾湾通公路,50%户通村路,有效地改善了村级交通环境,村民赞叹不已。同时,他又多次联系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加强通讯建设,畅通了信息,赢得了先机,信号覆盖率达95%以上,为村民发家致富提供了新的保障。

心系村民  服务至上

  村干部是村民致富的传、帮、带。他率先种上了茶叶,建起了围垦,很快成为科技致富的带头人。自己富了不算富,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才是真富。通过现身说法,村里又走出了15个茶叶种植大户、10个淡水养殖大户,而且迅速开花结果。他把村民反映作为第一信号,坚持及时服务,优质服务,为求让村民满意,2013年严重干旱,村民普遍减收,他第一时间统计并报上灾情,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决定组织全村党员、群众代表向重灾户捐款资助,他首先捐款200元,几天时间共组织捐款7230元,缓解了重灾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他积极动员组织村民自救、组织开展邻里互帮活动,多次向市委、镇委汇报,向市民政局争取了灾后重建项目,受灾村民得到有效安置,村民看在眼里、记在脑里、谢在心中。他还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建设新农村二处,迁居农户30多户,今年6月新增国家级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增加新农村建设覆盖面,可迁居150多户,村民不断分享改革创新发展成果。
  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他身体力行,严格明确村干部职责,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矛盾问题不上交,有效保障了一方稳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赖守明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广水市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支部书记称号,狮子岗村北评为湖北省、广水市示范村,新争国家级避险解困示点项目。
  他认为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说明现在,更不能说明将来,他没有满足,正瞄准新的目的,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走着,把村民带向更加幸福之路。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