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论坛 首页 魅力乡镇 洪山镇 镇情快递 查看内容

随县洪山镇:吹响新年战斗号角,打造文化旅游特色镇

2021-3-3 09:45| 发布者: 云起风生| 查看: 4006| 评论: 0|原作者: 云起风生

摘要: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艾文章 裴园园)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2日上午,洪山镇党委政府在洪山礼堂召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会上,党委政府联系会成员分别对2020年度,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科学的规划和安排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打造“小老虎”经济重镇、文化旅游特色镇,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各村(居)委会全体村干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及全体行政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艾文章 裴园园)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2日上午,洪山镇党委政府在洪山礼堂召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会上,党委政府联系会成员分别对2020年度,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科学的规划和安排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打造“小老虎”经济重镇、文化旅游特色镇,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各村(居)委会全体村干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及全体行政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鹏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委员赵阳,对洪山镇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党员队伍发展党员工作,把培养和发展党员作党务工作为第一要务,纯洁党员队伍、提高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综合素质,积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裴勇,对分管的城镇规划建设、环境整治管理、洁美家园及村庄宜居建设进行了总结,并对洪山镇目前管理状况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管理办法。
    对全镇土地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根据上级国土部门文件精神,禁止农民耕地范围内栽植树木,包括白杨树,希望各村干部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让广大群众自觉的遵守,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基本良田产粮稳定。



    党委宣传委员申兴木,传达县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洪山镇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洪山镇党员干部,自觉参加理论学习组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争做文明人。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依托旅游名镇,打造旅游品牌,依托西游记公园、随州星程置业旅游项目、琵琶湖风景区、云峰山万亩茶园、响泉书院泉水文化旅游等项目为重点,发展荆楚旅游名镇。
    着力打造文化建设,利用社会力量和政府资金支持,为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硬件设备,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加强红色文化建设,传承历史文化,让红色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园,弘扬革命老区的精神。



    党委委员、副镇长代付勤,就洪山镇民政、卫生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说:洪山镇3所社会养老、敬老福利院,是解决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公共社会服务场所,我们要不断创造条件,让这些孤寡老人,过上一个安逸、幸福的晚年,为了改善老年人的生活水平,让他们吃的好、睡的安,首先从管理人员和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洪山镇卫生工作,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医师力量雄厚和医疗设备先进,随着社会发展,医疗环境还有待更新改善,今年,洪山医院投资3000万,新建医疗大楼,建成后能满足洪山镇人民及周边乡镇,就医难的问题。



    党委委员、副镇长杜学国,针对洪山镇企业发展,做了工作报告,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他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望各单位,各生产企业、各个家庭及个人,时刻要警钟长鸣,安全大于一切的思想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魏东明,宣读了洪山镇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检查考评情况的通报,并就社会反诈骗现象,举例让参会人员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当好洪山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员,让全民有防范意识。

    党委副书记闻立云,传达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洪山实际,对洪山镇平安稳定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洪山镇各单位,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做到不越级上访。
    深化“逢四说事”工作机制,强化网络办案力度,强化重点对象包保稳控力度,强化关键时节、重大活动期间维稳力度,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为大局稳定贡献洪山力量。

    镇人大主席肖晓兵,对洪山镇水利水产、畜牧兽医、林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洪山镇河长制,存在的主要问题,责任界限、分级分担化解任务落实到单位、到责任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关于牲畜防疫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他说:洪山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与富强洪山鸡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推出洪山鸡品牌发展规模,严格预防动物传染病等防疫工作。
    对林业工作提出:严格按照森林法,落实山长制,杜绝滥砍滥伐,将原松线虫砍伐费用尾欠款,各村做好工作,分批逐步兑现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周良辉,安排部署2021年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他说:美丽乡村振兴,是社会发展的自然规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近期党中央多次提出,建设美丽乡村,优化宜居环境,带动群众产业发展,是老百姓的众所归望,建设乡村振兴,势在必行!希望每名干部创造条件,为老百姓立项争资,把乡村建设更加美丽!
    关于产业发展,洪山镇利用当地资源,把优化农业产业项目,通过合作社方式,带动人民群众增产增收、发家致富!

    镇党委书记饶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洪山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工作压力,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取得了不同寻常的成绩,必须倍加珍惜,2021年洪山镇党委政府荣获全县“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村镇、湖北省楚天杯创建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神农茶业、二月风“非遗”传承、瑞硕电子、宝珠峰食品、华能界山风电、分别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贡献突出企业”。
    饶涛强调,洪山镇区位优势独特,文化旅游是洪山镇彰显的一张名片,我们要通过招商引资,全民精心打造,把洪山这一块荆楚旅游名镇的金字招牌,落的名副其实,走文化旅游发展之路,举社会力量,发展洪山镇旅游事业。
  洪山镇山场资源丰富,充分发挥“香菇制棒基地”为龙头,带领群众种植香菇食用菌等,利用香菇种植,发家致富。
    打造品牌产品,大力发展洪山鸡生产基地,镇畜牧服务中心与洪山镇富强洪山鸡生产基地强强联手,计划2021年发展洪山鸡苗100万只,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农民收入。
    打造农业科技产品开发,种植优质香稻,油茶生产基地,扩大面积,让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围绕党委、政府一盘棋,按照会上党政联系会成员,将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安排和部署,这是一个科学合理布局大会,为全镇各个战线,再次吹响了2021年工作的战斗号角,着眼明天,我们要全力打造“小老虎”经济重镇、打造文化旅游特色镇,为社会事务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