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12下一页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837|回复: 33
收起左侧

泪痕的记忆《三》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1-12 15: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十三四岁的我没有继续求学,心甘情愿在家做一个爸妈的乖乖女;弟弟妹妹们也逐渐长大了,也可以跟着做点家务,我一个人带领着他们一起包揽所有。顺着孩子们的成长,父母的压力更大,当然得更加努力做活糊口;那时候的我们不要说父母的教育不够,可以说一天到晚都难得见到父母一面,因为他们都是早出晚归。妈妈为了生计,每天去很远的市集去做买卖,不过每天只要能看到他们几眼就够了,有时候根本看不到他们匆忙离去的身影。记得她起来时,我们还没睡醒;只是从小就懂事的我,每天隐隐约约都可以听到妈妈叫我起床的声音,说她走了,要我好好照顾弟弟妹妹。

    是的,每天都是这样,她早出晚归都是为了这一大家子;有时候很想要妈妈的一个拥抱,告诉她我很爱她,可是不曾有这样的机会。妈妈从来不曾做过一顿饭,不曾抱过我一下,不曾告诉我长大了,该怎么爱自己和保护自己。小而无知的我多么希望吃顿妈妈做的饭,可是我知道不能,妈妈奔波惯了,就算有时间在家,她也不喜欢做饭。家里的饭菜都是我和爸爸的任务,导致妈妈现在六七十岁了还不会做饭。说实话,我妈妈也很幸福也很辛苦;可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谁人不苦呢?

    妈妈的早出晚归;家里只剩下爸爸一个做农活,所以从小我们就和爸爸比较亲。我那时候在家里遇到拿不定主意的,只找爸爸。

    是的,我是一个很热爱整洁的女孩,每天家里衣服会叠的整整齐齐,地下也会清扫的很干净;当然弟弟妹妹我也照顾的很好。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我很快也长成大姑娘了,在我们那里,十六七都差不多出嫁;好可怜的女孩,还没成熟就被人哄跑了。也许是风俗,也许是在家受的教育不够;导致我对此愈加反感。

    从此更加害怕交朋友,害怕遇到性格不合的朋友和对象;心眼多的我玩不起;老实的我又怕保护不了我。所以我努力让自己变的强大起来,不到万不得已我绝对不会让自己受伤。尽管我也是这样做,还是会有人心怀鬼胎欺负我。是的,心里纯洁的我,不敢告诉父母;我怕他们跟别人争吵,或者打闹;我知道自己爸爸的脾气,年轻气盛的他从来没有骂过我,更别说打;要是知道女儿委屈了,肯定杀人的心都有。

    那时候真的希望自己是个男儿,或者能有个可以保护我的哥哥,那样的话,我也就不至于每天担惊受怕的生活。慢慢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出门了,跟着村里的亲戚一起出去的。当时的生活很艰苦,一个女孩子在家都过不好,到外面去那不是更加不堪!

    首次跟着别人一起前往广东,从小身体不佳的我,晕车特别严重。一路都是以吐的的方式到达广东,严重晕车的我,两三天的时间才得于缓解,真的是痛苦不堪。貌似老天爷一丁点都不心疼我,去了又遇到一个黑厂。唉!前面我也说了,可能是我的劫没有渡完,老天爷一次又一次对我的玩弄。在厂里做事一个月才几十块钱,那时候真的很悲催。说句不好听的,女孩子连照顾的生理期都不够,怎么往下混?可是无依无靠的我又能如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做着,我们做的是制衣厂,倒也还可以;就是没有钱,天天在厂里吃着煮南瓜,也没钱去外面加餐,即使再难也只能默默忍着。

    就这样默默做了半年之久,天天帮老板公益式的干活;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跟老乡们换厂了,新厂的到来,我就像看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的抱着不放。当时的条件逐渐变好了,一群人也算是拨开乌云见明月;跟着他们一起到处玩玩,到处跑,心情也逐渐变色。可我就像唐僧取经一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开心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几个月后,可怕的非典又像恶魔一样,闯入我所在的城市;让所有的厂家都不得已停工,员工也逐渐被赶回家,好可怜的我又是被赶的人儿。

    这一次真的输的很惨,本就晕车的我,一不小心又被小偷惦记上了;可能是看到我心不在焉,趁我不注意,既把我箱子拿走了,我的妈耶!我怎么那么倒霉呢?我又变成一无所有的孤儿了,真像别人所说的,情也空、爱也空,今生来去一场空;混到我这样,真的堪称惨不忍睹。唉!对于自己的一生,我既无言以对,太精彩了太无语也太悲惨了。哈哈!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有勇气写得出来!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今天的更新又只能告一段落。明天的回忆更精彩,像我能这样没心没肺的活着,真的需要脸皮够厚。
    20190112_17392304_1547277637199.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金币 +30 收起 理由
    涢水流深 + 30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 16: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关注怎么被随州好男人拐跑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6: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门遇到爱 发表于 2019-1-12 16:13
    我只关注怎么被随州好男人拐跑的?

    哈哈!那你慢慢等,等我更新到被随州男人拐跑时,就全剧终了。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FT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 16:3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出门在外的人,都有一不堪回首而且还刻骨铭心的往事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9-30 13:1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2 17: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更新了,一个人在外闯荡实属不易,而且还是一个半大不小女孩佩服佩服,刚离家出来前几年生活都不易,只能靠自己慢慢熬过来,现在稍微好点了,正应了那句“守得云开见月明,花开复见却飘零,残憾莫使今生留”。现在有时候想想以前经历过的事情也是一种财富,坐等继续更新,经历很丰富也很精彩,给您点赞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8:5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TG 发表于 2019-1-12 16:38
    刚刚出门在外的人,都有一不堪回首而且还刻骨铭心的往事了。

    是的,死里逃生的刻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 18:5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3年非典没这么严重吧,当年我也天天在上班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8:5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门遇到爱 发表于 2019-1-12 18:55
    03年非典没这么严重吧,当年我也天天在上班啊!

    有的,我们从火车站都需要检查身体,每个人都带着口罩,我们所在的地方是最严重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7-31 05:27
  • 签到天数: 39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2 19:4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2非典好像,那时我在长安。现在是新街哪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9:5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民工66 发表于 2019-1-12 19:48
    02非典好像,那时我在长安。现在是新街哪的。

    不是现在,是我的回忆,03年在广东。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 20:0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持续关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0: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勒!感谢至极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2 21: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一年我差点被孝感老乡给卖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7 06: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2 21: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不错,点赞!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如眉 发表于 2019-1-12 21:22
    写得不错,点赞!

    谢谢!写的不好。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如眉 发表于 2019-1-12 21:22
    那一年我差点被孝感老乡给卖

    又让大家回忆艰苦了。抱歉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 22:2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妹妹呢?没有带到随州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3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冷的季节 发表于 2019-1-12 22:24
    你妹妹呢?没有带到随州来?

    你想干嘛?妹妹在老家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 22:3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豫鄂之缘 发表于 2019-1-12 22:30
    你想干嘛?妹妹在老家

    我想看看你妹妹是不是跟你一样漂亮。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3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冷的季节 发表于 2019-1-12 22:33
    我想看看你妹妹是不是跟你一样漂亮。

    我妹妹比我漂亮多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百姓之声
    12下一页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