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216|回复: 3
收起左侧

泪痕的记忆《九》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1-18 20:2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年少无知少女的悲哀,我记得还有一次是在我的家乡,从来不曾和朋友一起到处玩的我。在一个月圆之夜的晚上,姐妹们叫我一起出去走走;我犹豫了,但是她们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拉着我一起。是的,也许是我运气不好,从来没出去过的我;当时我们一起有十几个人呢!心里想着应该没有问题,就跟她们一起去了,然而老天真就没有放过我。十分钟都没走到,就是我生命的转折点,遇到了两个土匪;他们手里都拿着很锋利的短刀。把我姐妹们都吓跑了,然而我就是那么倒霉,没有逃过;

        被他们用如此可怕的尖刀架在脖子上。那是个什么概念?就是我的生命可能随时完蛋,可是我能怎么办?他们也是第一次作案吧!我能感觉到他们也害怕,我的同伴都跑了,可能他们也怕我同伴们会叫更多人过来。然而他们俩用发抖的声音开始威胁我,还打了我两巴掌。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这是想要我的命吗?我很害怕,甚至我还怀疑过是不是朋友们故意设计我呢!我心里特别希望不是,可是当时很害怕很无助;是呢!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害怕,那就是超人了。

        可我的想象还没找到头绪,听到他们狠狠的说,要我别动,不然一刀要我的命。是的,我的命真的很不值钱,此时此刻的我就像一只蚂蚁一样;没有任何理由去反抗的能力,只能任由他们摆布。

        但我害怕之时,同时感觉他们比我更害怕,可能也害怕我突然反抗,会导致他们要了人命。谁都不愿意去坐牢和偿命不是,他们叫我别动,等我同伴离远点,会放我回去。我也很害怕,但我也很理智;可能也是怂。然而我朋友他们走了,并没有找人的救我,只是在村头的路边等我一起回。是的,等他们走后,那两个人还真的放我回去了;我不敢相信,因为当时的我已经决定放弃生命了。以前也听过或者看过很多类似的电影,那也要运气超好或命不该绝之人,方可逃过一劫。

        等他们叫走的时候,我简直不改相信自己耳朵,还听到不想伤害别人生命之类的话;不过语气都是冷冷的。我怎么也想不通,那两个人到底是为了什么?为财我没有,为色我也没有,难道是拿我练练胆。太可恨了。

        不过放我走回家时,我没有哭,到村上时,看到我同伴都在那里站着。并没有找人去帮我,此时我没有去恨那两个坏人;而是恨在我面前站着的一群人。心里想着,为什么他们不帮我?为什么不叫人去救我?为什么要让我那么无助?当时我只有十万个为什么!

        但是当时我没有说什么!他们问候什么,我就答什么,不想多说一个字。我暗暗的下定决心,不想跟她们交朋友,我想离她们远点;我也恨她们,但我有时候也纠结,到底是谁的错?是我!还是她们!或是那两个坏人!我恨!我又该去恨谁呢?

       从那以后我很少跟她们来往,甚至她们还在村里谣言说我被人怎么怎么了;我简直要疯了,我不敢告诉父母,不敢告诉任何人,只能自己承受着。这还是我堂姐告诉我的,是我朋友告诉她的,她才过来关心我,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只是说没事的,请姐姐放心。连我自己的姐姐,父母也都没有说;后来时间长了,我妈妈也知道,也问我,我还是说没那回事,请他们放心。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带着委屈活着,不再相信谁,也不想去相信谁,一个人挺好的。我有时候也想过轻生,因为我没有值得信任的人和朋友。我累,我苦,我难,还没有依靠,也不敢去依靠谁。如果说一个人可以轻生,那么我根本无需再多的理由;带着这些恨意,足够我去一百次。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我的父母年纪也不小了;姐姐的性格也不够强大,哥哥的身体不好,根本靠不了。弟弟妹妹也还小,我自己也是好不容易才幸存。我上学时,妈妈就经常说我认识字就好了,给弟弟妹妹也上学认些字;后来长大了,妈妈也说你带着弟弟妹妹怎么怎么;直到谈朋友的年纪,妈妈也还是说我嘴巴会说点,希望我嫁近点,好照顾弟弟妹妹。是的,什么都需要我,所以我不能放弃自己。可能我也是傻,我哪有妈妈说的那么伟大呢?

        我就这样一直忍气吞声的活着,再不曾跟谁说过心里话,不敢说,也不能说。面对家里的一切,我心早就凉凉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活着的理由。

       逐渐的时间也慢慢的冲淡一切,她们看到我没事,也就淡忘了。后来不管她们怎么要出去玩,我都不去;有男生追我,我也不同意。记得有一次我被一个男生拦在我村里不让我回家,不得已我的说谎了,说当晚太晚了明天晚上再约吧!不过我都不敢相信他既然同意了。

        呵呵!明天晚上我肯定不会出门了。第二天晚上,我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刚从她家里出来,准备回我家。不过当时还早,我也没想太多。同时也是在当晚,遇到我一生不能也不想遗忘的人。《龙》当我往家里走时,他也刚从他亲戚家里一起出来;说想跟我一起走走,我朋友是他的亲戚,肯定求之不得。我当时也是傻了,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但我知道昨晚的人一定会过来的。

        果然他们来了,就和我们交换道路呢!可是他们看到的是两个人,就没注意到是我。我不敢出声,当时是傍晚,不仔细看,是不认识的;他们来的人很多,十几个人呢!不是我村里人。他们是去往和我约定的地点,所以没注意看;我们就这样从他们眼皮底下躲开了。

        我也害怕他们会找到我们,找到肯定会打架的,但是身边的他还是个小男孩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更别说那么多人。还好当时是在我村里,逃过之后我也跟他说,当晚回去算了,那些人是来找我的;怕他们伤害到那么弱小的他。但是他不听我的,还说不怕,没办法的我为了他的安全;只能带他去树林里躲着,直到他们找不着我自己离去。

        我们在树林里聊着,还可以目测那些人的踪影,突然感觉自己好像特工;是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么同意和他独处。真的很信任他,也许是信任我朋友,他是我朋友的亲戚。不过也不知道什么理由,让我这么袒护他;也许因为如此对他的守护,其实也是我的责任;不能让无辜的人白白挨打不是。看到我如此的呵护!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半个多月,让我一直害怕的心,就这样的放下了所有的防备。就像信任我自己一样,但当时也没有多想;没想到离别,没想到以后,也没想到之前。只想好好的认真的对待这一刻,卸下所有的责任;跟他聊了很多,直到他即将离去的最后一刻。

        不过我这辈子真没白信任他,虽然不能相守,但却没有让我失望过。和我分开之后,他既然成了国家栋梁;如果是因为我不相守,他才成功的,我知足了。谢谢他!也谢谢自己,更谢谢缘分。虽只是昙花一现,但也无悔。

        我们都想通了,只要对方幸福。
    20190118_17392304_1547814470674.jpg
    20190118_17392304_1547814470713.png
    20190118_17392304_1547814471112.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金币 +30 收起 理由
    涢水流深 + 30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24 11:5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9 21: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忆8》讲到老公的出现,怎么没有下文了?今天的这位是成了一名解放军军官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20 11:5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忘的初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12: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难忘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