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炎帝精神·随州故事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544|回复: 0
收起左侧

[市直单位] 石景林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4-18 10:4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石景林.jpg

    4号选手:石景林

    工作单位:随州市纪委

    演讲题目:传承炎帝精神,淬炼纪检铁军



      传承炎帝精神,淬炼纪检铁军

      为建设品质随州保驾护航

      随州市纪委监委石景林

      又到一年清明时,又迎一届寻根节。“2019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即将拉开序幕,这是随州人民的重要节日,是湖北最重要的文化品牌,也是全球华人的文化盛事。

      创新创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亲民务实的炎帝精神,在随州这片沃土上蕴育出了五彩斑斓的随州故事。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述的是关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炎帝奉献精神的故事。

      今年56岁的陈新国是随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的书记,他进千家、入万户,每年行走万里路,在山冲田梗间,用一双脚板丈量人生刻度,被人们尊称为“铁脚板”。在随县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中,为将“害群之马”揪出,身患糖尿病的陈新国主动请缨,抗责上肩,坚持深入农户,逐户核对,最终高质量按时完成大数据清理工作。高城镇七姑店村群众联名上访,反映村干部在通村公路建设等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由于信访件涉及到10多个涉案线索人,有一些涉案线索人住的地方连汽车都不通,陈新国就用他的“铁脚板”每天步行在山路间,通过对所有涉案线索人进行调查取证,村支书被免职。陈新国执纪监督不手软,用“铁脚板”丈量执纪力度。在万和镇大房湾村调研走访时,他发现一家姓祝的贫困户,外孙女是在校大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不能按时保障生活费,陈新国每月从自己工资中拿出400元给孩子作生活费,用“铁脚板”走出扶贫温度。都说我有双“铁脚板”,但是我却再也走不到父亲的床前。2011年,陈新国的老父亲病危,由于工作繁忙,无法亲自到医院护理父亲,直到去世。陈新国说起这个遗憾,泪水就忍不住流下。陈新国用“铁脚板”诠释家国厚度。十年来,陈新国恪尽职守,核实问题线索340余条;秉公执纪,经手立案18件,提供重要线索转立案3件;不徇私情,经手纪律处分24人。用一双“铁脚板”的艰难跋涉,走出一道济世温情的靓丽足迹。安定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净土,为了这简单而又不简单的目标,年近花甲的陈新国仍然战斗在纪检一线,用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用热血谱写对党的忠诚。

      在纪检监察队伍中,像这样甘于奉献的干部还有很多。被人称为“一根经”的随州市纪委监委80后年轻干部王仕鹏,在吴山镇挂职副书记时,面对由上百名大货车司机组成的偷运砂石车队,准备趁黑夜强行冲关,紧急关头王仕鹏驾驶一辆汽车急速驶向道路中央,将准备冲关的车队逼停。急红了眼的司机跳下车,气的直跺脚,“你真是一根经,干嘛那么拼命!”王仕鹏总说,他时刻铭记、永远践行,习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殷殷嘱托,甘作执纪铁军中一名默默奉献的纪检人。

      还有把十年青春奉献给纪检监察事业,为办案曾连续工作143天的纪检女干部,随县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赵铭。回顾十八大以来的这些年,这一个个鲜活丰满的生命,都曾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用敬业奉献、勤勉努力书写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忠诚干净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我们能否像他们一样全身心地投入纪检监察事业,为争取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奉献汗水、心血直至生命,用担当诠释忠诚;能否如他们一样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本心,淬炼出一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品质随州建设保驾护航!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炎帝精神·随州故事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