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炎帝精神·随州故事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427|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区] 李静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4-18 15:2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李静.jpg

    19号选手:李静

    工作单位:随州市曾都公路局

    演讲题目:我是路标,跟我走



      我是路标!跟我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是来自随州市公路基层的李静。

      站在这里,我的脑海里清晰地浮现出一个身影——他!他是谁呢?接下来,请让我通过演讲,带大家走近这位随州公路路标式的人物——湖北省劳动模范――曾都路面养护队队长――共产党员何宗刚。

      说起何宗刚呀,不得不提到2个数字——28和120%。28是他扎根在公路养护一线已整整28个春秋;120%,是他近10年来的平均出勤率——这意味着他几乎没有节假日。

      此刻,我不想讲他用热血青春守护公路,无怨无悔;也不想讲他自学成才,改造多种养路机械,成为湖北公路技术能手;更不想讲他头顶烈日,在高达100多度的沥青摊铺现场一干就是50多天。他的故事太多太多……我要讲的是何宗刚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打下的两场硬仗。

      2016年的夏天,天仿佛被撕开了个口子:中雨!大雨!暴雨!足足下了一个多月!随州大地洪灾肆虐,满目疮痍。那天是7月1号,洛阳镇突然山洪暴发。汹涌的洪水咆哮而下,冲毁路桥,冲垮民房,卷走财物,800多名群众被困!等待紧急救援!当何宗刚带着抢险队伍赶到洛阳镇时,大家都傻眼了,目之所及,一片汪洋。若不是有两排行道树被洪水冲得东倒西歪,谁也想不到这里还有一条主干道。别说汽车,就是装载机也不敢贸然下水。

      怎么办?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50岁的何宗刚把绳子往腰上一系,说:“我去探路。”大伙儿纷纷拦他:“太危险了!”何宗刚急了:“路不通,人出不来,物资进不去,还怎么救人?不能再等了!”说完他一步跨进水中,摸清水情后,高举一只手臂大声喊到:“可以过!”“把我当路标,跟我走!”

      那天,所有在场的人都忘不了他高举的手臂。暴雨中他的身影朦朦胧胧,看不真切;装载机激起的水浪把他冲得东倒西歪,几沉几浮。只有他的手臂是清晰的,他高高的举着,象一只路标,不停的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去年春节前夕,一场50年不遇的暴雪侵袭随州。多条国省干线因路面结冰,交通中断。此时正值春运关键时刻,抢通任务艰巨。何宗刚所在的养护队肩负抗雪抢险突击任务。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随时待命,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困了,就在抢险车上眯一会;渴了,就喝口凉水;饿了,就啃方便面。腊月二十八晚上10点多,刚换班回家还没来得及休息的何宗刚又接到紧急任务:316国道堵车,必须紧急疏通!要求24小时融雪,无条件保畅!听到有任务,还发着高烧的他条件反射地套上衣服就往外走,妻子心疼地说:“你都病成这样了,还去?!”何宗刚却说:“关键时刻掉链子,就不是我何宗刚!”妻子拦不住他,急得直抹眼泪。

      那晚我正好值班。一到现场,零下十几度的寒风吹得我浑身冰凉。我看到何宗刚在雪地里来回指挥,不停的铲雪,撒盐。时间一点点过去,他和同志们的头上、衣服上都落满了雪花,像一座座移动的雪雕。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当被堵的车辆在何宗刚面前全部安全通过时,他才发现握着铁锹的手已冻得无法松开。

      这就是何宗刚——他像路标,不,他就是路标,一直默默地用行动践行着十九大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令人动容的光芒。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何宗刚一样的“路标”,我们公路人才能当好交通强省排头兵,建设祖国立交桥。让我们义无反顾的追随着他们的脚步,用忠诚书写出理想的坚韧,用真情挥洒出人生的豪迈。

      谢谢大家。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炎帝精神·随州故事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