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203|回复: 5
收起左侧

突发!越野车冲下汉十高速洛阳段桥面起火,驾驶员被困,附近村民冒火救人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6-10 15: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前几天
    一场暴雨突袭随城
    在汉十高速洛阳段
    一辆越野车行驶在桥面上时
    突然失控冲了下去,随即车辆起火
    危急之时附近村民挺身而出
    在起火的车中救出了被困的驾驶员
    ↓↓↓
    事件详情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车辆冲下桥后落在了一个陡坡上,很快就迅速燃烧了起来, 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而就在车子剧烈燃烧的前两三分钟,驾驶员还被困在车里。村民刘如清讲述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当时下雨下的特别大,我在家听到桥上像打雷一样轰的一声,因为我们这里经常出事感觉可能是车祸,我就赶快在家里找了件雨衣就往那边跑,看到那个车子已经翻到沟里去了。”

    微信图片_20190610152602.jpg

    就在刘如清奔向事发现场时,家住附近的其他村民也很快赶来。越野车翻倒在陡峭的高速护坡上,离地面还有一段距离,村民们只好想办法爬上去营救。刘如清说:“当时车子卡在桥和下面沟的中间,大概离平地还有30米的坡度,比较陡,我们就爬了上去,我们正准备施救的时候车子已经起火了,这时候车门开了一个缝,我们把车门扒开准备把他往外拉,我问他车里面还有没有人,他说就他一个人,我们就把他拖出来,当时他的腿还没有卡死,就慢慢的把他拖出来背到安全地带,把驾驶员从车里救出来之后,大家又齐心合力,抓着藤子一点点地把人往下送。”


    驾驶员被救出后,仅仅过了两三分钟,车辆就剧烈燃烧起来,不多会儿就烧成了空壳。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如清感到后怕不已。事故造成了驾驶员周祥粉碎性骨折,还伴随有其他损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据周祥说:“当天他从武汉开车回枣阳老家过端午节,行至事发路段时因为天气路况等原因,导致了车辆失控。”

    微信图片_20190610152556.jpg

    据悉:这次参与救援的三位村民,年长的已经66岁了,最年轻的也年过五旬,危急关头,他们没有考虑自身的安危,而是选择奋力救人。刘如清说:“把人救出来以后我们心里感到安稳了,我就跟家人说我今晚睡觉心里会踏实了,如果这个人没有救出来看到他烧死了,那永远心里会感到内疚”。(来源:云上随州)

    危险时刻,三位村民不顾自己的安危
    救人于危难时刻
    因为他们的及时抢救,驾驶员脱离了危险
    为三位见义勇为的村民点
    而在暴雨时候行车也要注意安全

    暴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切勿抢道驾驶:下雨时,行人和自行车通常会为赶路而跟机动车抢道。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2、避开积水路段:在下雨天里,道路的积水往往掩盖路面上的坑洞,如果贸然驶过,不仅有水漫进排气管的危险,轮胎也可能被坑中的异物扎破。因此,应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如果超过排气管高度就要绕道了;若水深只淹着小半个轮胎,可以挂一挡,稳住油门,低速直行,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在驶过大水坑后,轻轻地踩下制动踏板直到制动器正常工作。

    3、降低车速防侧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成了地面与轮胎之间的“润滑剂”。一般来说,轮胎在沥青路面的抓地力要比在水泥路面好些,而在铺地砖的路面上则最容易打滑。因为地面潮湿,轮胎在道路上附着力减小。因此下雨天开车要适当降低车速,尽量使用二或三挡,时速最好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里。在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遇到前轮侧滑,应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若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4、低速走出泥坑困境:如果不幸在乡间道路上陷入泥坑,可以挂上一挡或倒挡,并试探性地缓踩油门,当汽车能前行或者后退时,要保持加速踏板位置不变,低速开出泥泞路段。如果车辆无法前后移动,可以在驱动轮前后垫石块、砖头、木板或树枝等,以增加车轮与泥地之间的附着力,使汽车平稳开出泥坑。

    5、保证良好的视野:下雨时,我们的视线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下暴雨时雨刮器不能有效地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令驾驶者眼前模糊不清。同时,因为气温降低,前后挡风玻璃都会有雾气,因此,这时要打开冷气和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所以平时保持雨刮器良好,洗涤液壶装满清洗液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雨刮器开始磨损,或在挡风玻璃上留下漏刮区,或橡胶开始与插件分离,则需要立即更换部件。如果暴雨时正好在高速路行驶,须开启紧急按钮,并靠最右侧车道行驶,保持好车距,减速前行。

    生命只有一次
    请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10 20: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12 10:4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好人好报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14 08:4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16 16: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拂晓森林 于 2019-6-16 21:54 编辑

    顶一个。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17 07:1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这位英雄者致敬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