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791|回复: 0
收起左侧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6 11: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直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各级党组织要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动员本地区本单位力量,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医疗卫生、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重大任务。农村、城市等基层党组织要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各领域党组织要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承担分工职责,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各级领导干部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决负起责、尽好责,做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
      各级领导干部要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切实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控制开会、旅游、考察等活动,严格限制举办大型活动。二是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中。三是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甚至造谣生事。
      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了解干部、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宣传报道,对表现特别优秀、作出重大贡献的,要及时评先评优,优先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对不作为、乱作为,甚至瞒报、漏报、迟报疫情,发表不当言论等问题,要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四、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要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要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党组织报告。
      要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直接参与防控的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4日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