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094|回复: 2
收起左侧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随州市随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守护群众平安侧记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16 17: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随州市随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守护群众平安侧记

    随州论坛通讯员陈文

    “我要投诉一药店高价卖口罩”、“我要反映一超市工作人员没有戴好口罩的现象”、“我订了团年饭,现在想取消,饭店不想退定金怎么办”......人民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市场监管战线党员先锋队的前行方向!1月23日至2月14日,23天,105件投诉,涉及口罩及蔬菜水果价格上涨、饭店预订退定、要求停止营业、买不到口罩等等,一个电话咨询,一件市长热线,一件投诉,一条线索,一句网络留言等等,都是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一班人关注的焦点。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这个家家户户紧闭大门的特殊时刻,随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 从大年三十开始,县局就启动了党组成员带班、全员轮值制,进入24小时战时状态。面对疫情肆虐,他们奔走在监管防控工作最前线,没有防护服,没有请战书,局党组成员全部下沉到各党支部、各包保单位之中,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酒店检查防控,严查假冒伪劣、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售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加强市场监管的一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肺炎阻击战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东带领班子成员以市场(超市)、药店(医院)、餐馆(饭店)和工厂企业为主战场巡查,是他们每一天的必修课,对市场中销售的肉、蛋、米、面、油、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进销货价格等情况进行记录,实地查看超市内是否存在抬高肉菜价格问题,检查农贸市场内外是否存在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问题,督促市场开办者对农贸市场内垃圾是否日产日清和每日消毒杀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业户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公示不完全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药品价格质量的监管一线。该局党组一班人带队深入现场,掌握全县疫情防控涉及的相关药品经营情况,看是否存在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面对口罩、疫情防控药品采购需求紧张,该局组织全系统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多方渠道为药店提供采购信息,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引导,防止人员集聚和化解矛盾纠纷。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关闭野生动物活禽销售市场的行动现场。面对承担的关闭活禽野生动物市场职责,该局党员们在接到指令的当天,将全县禽类野生动物市场关闭。县局将41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成4个小队,走上街头集中开展劝返活动,对外出人员宣讲政策、劝返回家,对开门营业的商户劝说关门歇业,协助超市等人员往来较多的场所登记到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监测、登记报表、消毒杀菌、市场垃圾清运等志愿服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随县安居、殷店等多个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号召下,安居沙湾、忠东养殖等20多家合作社承担社会义务,赠送蔬菜3万多斤到各个超市平抑菜价。组织湖北晓琳药业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消毒液500公斤等等。三里岗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投诉辖区某药店以口罩断货为由,公然高价销售口罩,迅速调查核实,锁定该药店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的违法事实成立,此案成为随县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处罚第一案。

    在战“疫”一线,党旗飘扬,干部争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里,随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的个个都是党性坚强、斗志顽强的逆行者,凝聚抗“疫”合力,纵然面容憔悴,身心疲惫,也依然告诫自己疫情不退,绝不松懈,用奉献和勇气诠释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的最美市场监管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16 17:5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呆在家,实在是没吃的了,在哪里买菜?在哪里买菜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16 18: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配送 物业也会给电话你的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