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891|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我在南阳为你祈福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17 17: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我在南阳为你祈福
----南阳社旗家中随笔
胡东升

    2020115日,我应邀去湖南娄底拜会三年未见的朋友,返回时因春运期间车票紧张,买不到南阳的车票,武汉和信阳可以转车,但火车时间点偏晚,且武汉和信阳回南阳的汽车不太方便,综合考虑就购买了18号由娄底直达郑州的高铁,又由郑州返回我的老家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筹备过年的物资准备过年。
   122日,武汉封城的消息在全国引起了震动,能让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封城这足以说明了事情的严重性,对于远在河南南阳的人来说这只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还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正月三十,县城里出现区域的管控,初一人们自觉呆在家里,到处开始封路,外面的宣传车一遍又遍的宣传不要外出,小区开始统计武汉回来的车和人。一串串数字从武汉传来,人们一下子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放弃走亲访友,呆在家里配合政府抗击疫情。此时的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湖南回来,高铁经过了武汉和湖北地界,虽无任何症状,但内心开始恐惧,主动到小区登记了18号返回的记录……每天看着窗外静悄悄的大街,时间一天天过去,25日正月十一,我一切正常,内心的煎熬才一点点过去,紧张的情绪慢慢稳定。
  此时湖北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一个数字的背后这是一个家庭,这一切牵动着国人的心,各行各业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众志成城,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在家隔离对疫情的控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点的志愿者以及各路英雄都在默默坚守!29日随州市的疫情也出现了新的高点,入院感染者和接触隔离的人增多,政府果断采取了集中分房间隔离的措施。为了让每位有密切接触的隔离者都能渡过难关,心理平衡,由随州市曾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曾都团区委发起的,隔离人员心理安慰行动立即展开,具体的工作内容是通过电话对有密切接触的隔离者,进行电话心理疏导,了解每位隔离者的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协助解决相应的需求,每日统计上报,为隔离者保密。
  我虽然远在南阳,但可以做这个工作,于是应邀成为志愿者,随州市曾都区团委首批58名心理关怀志愿者火速到位建群,由阳光雨社工在群里进行紧张的培训后,立即分配任务展开工作。我接触的是一家因儿媳住院而被隔离的祖孙三代人,爷爷奶奶,儿子和孙子,沟通中, 因我是外地号码多了一些解释,但很快取得了一家人的信任,逐一交流,将心比心,我个人有自我默认隔离的经历,理解内心那份煎熬和紧张,在每天的电话疏导中交流很是顺畅,也为一家人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安慰。陆续又接到新的任务用自己的方式体现一个公民的价值。
   216日,一家人因儿媳妇身体康复出院,隔离期已满,经现场医护人员的确认,解除隔离回到自己家中。家人重逢非常高兴,我得知消息后电话回访,家人是感谢又感谢,我双手合十,默向远方为随州祈福……
   217日我接到一位正在隔离的小伙子微信,希望能给他带一些零食和水果,我把这一消息向工作群里汇报,希望有人能现场帮助,毕竟年轻人嘴巴馋可以理解。由于随州市216号升级了管控要求,人员的外出就更为不便,同时得知一志愿者同事,为一隔离的服务对象送东西,后来隔离的人确诊病发,而也被隔离,这无疑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天佑苍生,实际上这位志愿者就是我们身边默默的英雄。
  工作中被隔离的人有要买菜等生活物资的,有买药的,有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等等都会碰到,义无反顾,应下来就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是平凡的一群人,平凡到走在大街上见面你都不认识,但面对如此疫情,必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曾是一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的信念,咱们都是中国人,不管你在哪里,每一个同胞都值得尊重。今天未能满足这一个积极配合隔离的小兄弟吃水果的要求,我特意向他说明情况,并表示赚意,小兄弟非常理解并表示感谢。兄弟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我去随州咱俩把酒言欢,隔离不隔情,隔水不隔音,愿疫情早日过去,愿人民幸福平安。当中华民族面临大考的时候,希望每一个同胞都交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答卷,做为一个老兵,我在行动,随州~我在南阳为你祈福!!!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