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76|回复: 0
收起左侧

抗击疫情勇担当,奋战一线表党心 ——记随县澴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财训抗“疫”工作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cs.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27 09:5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19 18: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县澴潭市场监管战役.jpg
    抗击疫情勇担当,奋战一线表党心
    ——记随县澴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财训抗“疫”工作纪实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袭击了武汉,在这疫情之下,也许有彷徨、恐惧和迷茫,但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着很多人专注、忙碌、可爱的身影。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战“疫”路上,不分你我他。
    在澴潭,刘财训和他爱妻(医务人员)
    在不同的抗“疫”前线,书写着他们不平凡的故事!

    抗击疫情勇担当,奋战一线表党心.jpg

    随州论坛(通讯员:黎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斗中,随县市场监管局澴潭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财训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带领全所工作人员冲锋在战“疫”一线,排查防控、稳定市场、阻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奏响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动人乐章。
    疫情面前,周密部署。年前放假前夕安排政务值守时,刘财训主动提出大年三十、正月初一由他值守,他对同事们说:“你们都辛苦了,过年就在家好好团聚,我来值班。”大年三十早上跟家人吃完年饭刘财训就赶到所里,大年初一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职业的敏感性使刘财训意识到要面对一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随后,他就带上一次性口罩,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所长,澴潭镇市场监管所肩负重任,人员少,工作量大,如何才能做到有序、有力和有效地开展工作?这是刘财训不停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一名共产党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他第一时间拟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和措施,做好人员调配和物资保障,自掏腰包给所里添置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液,保障全所工作人员的安全;第一时间联合镇食安办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第一时间牵头组织建立超市和药店监管2个防疫微信群,将经营户加入群聊,及时发布防控要求,做到多方联防联控,防疫动态实时掌握。
    疫情面前,迅速排查。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他带领全所人员对每个区域、每条道路、每个门店进行巡查,确保监管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同时,实行日汇报制度,随时了解各组工作进展,做到合理安排,及时调度,快速调整,高效推进防控工作。“哪里有困难,我就去哪儿;哪里情况复杂,我就在哪里。”他带领同志们第一时间检查农贸市场,暂停活禽交易;第一时间通知并监督超市测温、消毒;第一时间督促餐饮单位关停;第一时间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第一时间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第一时间保障群众必需品市场供应;第一时间处理投诉举报。
    疫情面前,服务民生。因为疫情发生突然,澴潭镇几家药店的口罩存货并不多,澴潭人民政府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决定采购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发给全镇人民。数量多、任务急,随州市内已没有这么大量的库存,刘财训说:“我来。”因为刘所长在从事监管工作之前是一名医生,他通过同学联系到口罩生产企业。当天凌晨三点他就和货车司机出发前往外地购买口罩,到了那才知道因为口罩是特殊物资政府已管控,刘财训又千方设百计地与企业所在地政府沟通最终下午很晚才敲定下来,而因为疫情严重,当地也没有餐馆开业,他和司机只能吃泡面充饥,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才将口罩带回澴潭。早上八点,又开始了新一天抗击病毒的工作。
    疫情面前,疏导群众。2月15号,湖北省遇到雨雪天气,整个澴潭被大雪覆盖,“刘所长,我看到菜市场门口的一家水果店开门了,还有人聚集购买。”接到群众举报,刘财训带着同事冒着风雪到现场查看。原来是水果店老板觉得下雪了没人过来检查而且水果积压很久了就私自开门营业。“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新冠肺炎病毒很厉害,很容易传播。要是因为聚集购买,人员密切接触容易造成感染,出现了疫情,后果不堪设想。而且现在政府也下令禁止营业,请你支持配合。”刘财训耐心劝导。最终,在他的劝说下,水果店老板关门歇业,并保证疫情期间不再开门。劝导镇区内餐饮经营户暂停营业是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之一,他的辖区有一百多家餐饮经营单位,每家都要通知到位。他带队挨家挨户张贴告知书,耐心细致做好劝导工作。“你们也不容易,过年本来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停业肯定会带来一些损失”他对一家餐饮经营户说,“疫情形势严峻,为了你个人和大家的身体健康,还请你配合”。由于春节前后是餐饮商户营业的黄金时期,一些已经接到订单的餐饮经营户起初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经过刘财训和执法人员的细致疏导后,消除了他们的抗拒心理和不满情绪,主动服从防控疫情工作大局,暂停营业。

    疫情面前,加强监管。刘财训同志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上级指令不打折扣,加强市场监管,保持物价稳定,确保市场供应顺利进行。他带队认真排查辖区内药店和超市,强化对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管,边排查、边宣传,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为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夜查行动”。晚6点,本是家家户户其乐融融、饭菜飘香的时候,澴潭所的执法人员却在刘财训的带领下当起了“守夜人”,1月24日至今,他带领所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忘我工作,确保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他的妻子在澴潭卫生院工作,夫妻二人都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无法回家,只好将读高三的女儿放在亲戚家,想念女儿时只能视频。女儿在视频中说:“爸爸,你这么多天不回家,你都不想我。”刘所长说:“我肯定想我的姑娘呀,但是现在特殊时期,这是爸爸妈妈的职责,等疫情过去了我肯定补偿你。”女儿马上故作轻松地说:“爸爸,我开玩笑的,我支持你和妈妈。”听到女儿的话,更是让做爸爸的多了几分心酸,几分愧疚。但是他要坚守阵地,坚持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刻!至此,刘财训已在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奋战了整整三十多天了!
    刘财训说:“疫情面前,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责无旁贷的市场监管人,有义务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有责任冲在防疫第一线。”疫情面前,他做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共党员的初心,书写着市场监管人的风采。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