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548|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长岭镇柳堤街村:三位军人(退伍军人)志愿者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22 18: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日报讯 通讯员 张霁仪

        广水市长岭镇柳堤街村疫情防控一线,有3位军人(退伍军人)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成了村民眼中“最可靠的人”。他们用忠诚和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堡垒”,谱写着新时代青年的热血和担当。


    徐明成:我是现役军人,不能困在家里不为国家做事



        徐明成是一名在海军航空大学某部服役的士官,休假探亲回到柳堤街村。因疫情阻隔家中,无法返回部队。疫情面前,他当仁不让、坚决请缨,第一时间向居委会申请做志愿者。
        村书记知道他家的情况:老父亲年前因腰部肿瘤在十堰接受手术,疫情发生后隔在那里了,他还未能赶去照顾;年事已高的老母亲和不满三岁的孩子也要人照顾。于是,婉拒他的申请。徐明成却说,即使暂时无法归队,他也应该工作。因为“我是现役军人,疫情当前,让我困在家里不为国家做事,我不安心。”
        徐明成负责柳堤街村的卡口出入登记、辖区内的物资、药品派送工作。他有一双特别能“发现问题”的眼睛。在一次巡逻中,徐明成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便及时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不会用微信,孙子还太小,这才出门想买点菜。徐明成迅速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联系上村里蔬菜派送人员,为老人开辟了买菜绿色通道,解决了老人的难题。“我看到了,就必须做好。”徐明成说。
        我们见到他时,已近午餐时间,他还在修补一个道口的护栏网。这是他在巡逻途中刚刚发现的“漏洞”。


    孙伟:这里就是我这个退伍兵的战场



        “疫情防控,事关重大,这里就是我这个退伍兵的战场。”在柳堤街村1号卡口,执勤的退伍军人志愿者孙伟说道。孙伟是一名刚刚退伍的特警,94年出生的他看起来格外沉稳。
        疫情爆发后,他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请战支援重灾区武汉。但因封路没能如愿成行。孙伟知道,脱下军装不能脱去担当。“在哪做贡献都是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于是他再次联系柳堤街村村委会,成为一名在家乡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卡口维护和辖区内宣传及物资、药品的派送。柳堤街村常住人口多达8000余人,防控压力大,人员情况复杂,工作开展困难多。孙伟挨家挨户走访,仔细摸排监测居民情况,几乎走遍了柳堤街村各个角落。
        孙伟说从未这么仔细“看”过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而最让孙伟开心的是居民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都很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周东明:物资应优先保障医护人员,他们比我更接近危险



        22岁的青年志愿者周东明是新疆军区某基地的一名现役士官。因为电脑操作好,在这次疫情志愿服务中主动承担起柳堤街村的网格管理、设卡巡逻以及居民生活物资和药品派送工作。在上门为独居老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时,村民们看到周东明仅有的防护物资只有口罩和手套,十分担心他的安全,提醒他要戴上护目镜和穿上防护服。周东明笑呵呵地回答:“我是军人,体质好不要紧,护目镜和防护服都是紧缺物资,应该优先保障医护人员,他们才是最接近危险的人。”
        每天超过1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早出晚归。“再苦再累我也不怕”的周东明,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早日战胜疫情。
        岭上百花绽笑,湖畔燕子剪柳。春天的脚步已经在路上,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徐明成”、“孙伟”、“周东明”们,用青春热血和担当,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