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19|回复: 0
收起左侧

【抓实抓细抓落地】“转变的是战场 不变的是责任”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22 19: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刚桥、蒋梦晓)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纪检铁军,他们曾经是一名军人。此时此刻,他们正奋战在战“疫”一线,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而战斗不息。

    当年抗非典 如今战“疫”线

        “我当过22年的兵,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南方抗击冰雪灾害等重大任务的考验,我有信心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任务。”新冠疫情发生后,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长能,立即响应组织号召,立下“军令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第一批防控突击队队员,并被安排到随州城乡结合部的曾都区北效办事处黄龙社区值守。刚到社区报到,他就主动请缨要到最难管理的廉租房小区——香珠花园承担值守任务,该小区大部分都是拆迁户和享受廉租房的住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大。他到小区值守的第一天,发现社区网格员统计的人员健康档案不够精准,潜在风险很大,于是他与网格员对其值守的香珠花园西区的852户逐一上门核实身份和健康状况,一直到凌晨2点多,在他的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带动下,社区迅速要求其他小区也按此做法核实人员在住和健康情况等,为有效管控小区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不止,防控不停。侯长能把自己的一切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除了社区值守,他还主动请缨参与到全市的疫情防控督导组。2月15日早上,天空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寒风刺骨,因妻子在单位值班,4岁女儿无人照顾,侯长能给领导请了半天假照顾女儿。这时,他所在的市第四督导组谢洪斌打来电话说,他们负责督导的高新区昨天新增5例疑似病例、20例发热病例,要迅速赶到现场。防疫为重,侯长能来不及将4岁大女儿托付他人,就把她反锁在家里,匆匆忙忙冲向防疫一线。他与督导组成员到各个小区逐一摸排,到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门栋检查封闭情况,并不时掏出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作好记录,一直忙碌到中午1点多,才回到办公室泡桶方便面,紧接着就把当天的检查情况整理上报,晚上再处理纪检组的日常事务,等忙完手头工作回到家见到女儿躺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忙碌是侯长能的工作常态,和他并肩作战的谢洪斌看到他疲惫的样子经常劝他:“要是累了就歇一歇,千万别把自己累倒了,你可是工作和家庭的顶梁柱呀!”他总是笑着说:“不累,我还能行”,这位有过22年军龄的纪检干部,把纪检军魂带到了防疫前线。

    突击队员侯长能在北郊办事处香珠花园小区执勤


    军人本色迎难而上 纪检铁军一线突击

        “入202户,监测457人体温,统计457人健康信息,协助社区给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物资28人次,购买药品18人次,协助天然气充值7人次……”2月17日,随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冯星正在向组织汇报工作。
        自请战加入市纪委监委防控维稳突击队以来,冯星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支援曾都区西城办事处白云湖社区抗疫工作,他所在的执勤点可以概括为“白天一人,马路一条,小区一个,屋檐一角”,具体任务是在一个无物业小区执行防控任务,马路对面就是隔离区,工作桌椅就放在一家门面房的屋檐下。由于执勤点不能离人,只能不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加上入户时大量出汗,补水不及时,没过几天就上火咽喉肿疼,每天吃着消炎药坚持工作。

        突击队员冯星电话排查居民健康情况

        曾都区是随州市的疫情重灾区,人口密集,危险性高。在白云湖社区网格员请病假的情况下,冯星一人挑起两人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在包保的老旧小区进行体温排查工作,穿梭在16个单元楼,入户200户,为450余居民测量体温。大冬天里,冯星却是满头大汗,衣衫汗湿。冯星家住高新区,到社区执勤,每天靠步行至执勤点,单趟七八公里,为了完成防控任务,只能早出晚归,长距离步行,加上两次入户频繁爬楼梯,他的右膝旧伤复发肿胀,但从不言苦,从不喊累。
        “我以前是军人,现在是‘铁军’,转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责任。” 冯星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容不得任何疏忽懈怠。

    退伍不褪色  战“疫”冲在前

        “我既是‘退伍军人’,又是‘纪检铁军’,这个双重身份时刻提醒着我,在战斗面前更要比别人多做一点。”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委书记冯欢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委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
        初心使命不容后退,冯欢主动要求到疫情最严重、居住人最多、情况最复杂、距离居住地6公里远的天后宫社区汉东星都小区值守,无论雨雪风寒,克服一切困难,坚持每天骑行13公里上下班。为尽快排查出离汉返随人员,他跑遍负责的7栋楼278户850余人,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收集疫情发生以来从汉返随人员50余人,搜集密切接触者30余人,有效防止疫情在社区蔓延。
        配送生活物资、清理楼道垃圾、统计居民信息……参与防控工作以来,他不挑活,不怕苦,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突击队员冯欢连夜核实居民健康信息

        当前,“疫考”仍在继续。在这个特殊战场上,我们还有很多有着同样经历的纪检干部正在热血抗“疫”,战斗到底!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