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244|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防联防 群防群控】“疫”线人社人之巾帼彰显“她”力量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24 18:2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妇女能顶半边天
    巾帼英雄保家园
    防控新冠疫情,
    全民并肩作战。
    在随州抗“疫”斗争的最前沿,
    “她”们的身影无所不至,
    “她”们的力量无处不在,
    “她”们是新时代最美的抗“疫”娘子军。




    她们的故事


    1
    突击队员刘凌是市人社局机关第一批下沉到社区一线执勤的女同志。在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根据安排,她负责一幢因确诊病例后封闭的单元,职责是为封闭单元内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提供保障服务。“当看到楼上居民在窗口张望,眼中充满紧张,楼下的我深感责任重大,我把自己的电话提供给单元内的每户居民,告诉他们我在楼下值班,随时可以为他们提供服务。”面对疫情,刘凌并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尽心尽力地履行社区交办的任务,“十多天来,我给四楼小哥送过面粉,给二楼大叔送过蔬菜……,在他们一声声道谢中我感到十分亲切和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224182859.jpg




    2

    随着管控时间的延长,一边是不断升级的管控要求,一边是各式各样的群众诉求。2月16日起,市新冠疫情防疫指挥部下达了《关于升级小区(村)疫情风险管控的通知》,要求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无证居民一律不准出门。局机关突击队员翟金凤执勤压力明显大了许多,有要剪发的小伙,有急需购买胰岛素的大爷,也有要去充燃气的大叔……对此,翟金凤没有一推了之,而是尽力想办法帮助解决。她主动加入小区的微信群,一方面及时转发市防疫指挥部的通告,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一方面及时回应居民的诉求,联系代购配送。想到有的老同志没带手机或存号困难,她就写了一堆有超市药店配送电话的小纸条,来一个老人就发一张。经过几天磨合,翟金凤执勤的社区物资配送越来越顺畅,居民们都一个劲地说“谢谢”。
    微信图片_20200224182922.jpg



    3

    “某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某小区有确诊病例,大门未完全封闭,人员出入管控松散”“某小区有一幢三层楼老旧小区没有铁门无法封锁,人员可自由出入,存在很大隐患”……负责社区疫情防控督查的突击队员夏彬琳在她的本本上一一记录下来。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社区并督促整改,是她每天的工作常态,而她已在这个岗位上连续工作10多天了。夏彬琳是市就业局的一名干部,春节期间,她被疫情“困”在了何店镇王店村。她的爱人从正月初三开始已奔赴防疫一线,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和两位老人需要照顾,随着疫情的持续,看到系统里越来越多的同事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主动向单位请战,2月8日克服苦难从何店提前返岗,走上战“疫”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24182941.jpg



    4

    “我们已经到楼下了,你家买的蔬菜,戴好口罩再下楼取。”“谢谢你,太感谢了,这么晚麻烦你们,真的不好意思。”这是2月16日晚上10点,天后宫社区发生的一幕,原来是天后宫社区一居民楼发现一起疑似病人,单元楼内的居民无法拿到自己定制的蔬菜,市社保局突击队员周萍和超市工作人员各自提起50斤重的蔬菜穿过七八栋楼,送到居民楼下。参加抗疫工作以来,周萍每日的主要工作就是在社区为居民服务,当好宣传员,及时向居民传达新政策,做好居民的后勤保障,协助社区保障小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物资配送居民手,居民笑容暖心头!看到他们不为基本生活担忧发愁,感觉我们的付出值了”周萍说。
    微信图片_20200224182946.jpg



    5

    随州技师学院的女教师们也不甘示弱。“根据安排,我在舜井道一个小区门口值守。每天早上很早我就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测温仪、一个本子、一支笔,就组成了一个社区防控阵地。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有些居民很不适应,找理由要出门,有的想出去买东西,有的想出去散步,我们都一一进行了劝返。对不听劝阻的,我们也是不厌其烦讲解,争取他们支持。经过几天努力,小区居民都认识到疫情严重性,不再出门。”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王梅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0224182952.jpg



    6

    “如果不是疫情,这是一个多美好的早晨。”一大早就出门奔向执勤岗位的市人事考试院突击队员吴宏清不禁感叹。值守工作要求早上7点到达值守点报到,为了能够准时到达岗位,她凌晨6点就早早地就起了床。7点前,她按时到达值守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对进出的人员登记、查验证件、测量体温、开展社区消毒,对待在家里时间长了想出门转悠的人进行耐心劝导……“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早日让每个人都能自由自在地呼吸这清晨的空气”,吴宏清心中充满着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224182955.jpg



    7

    “您好,随州市12333,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这个开场白,随州12333话务员陈傲华每天要重复100多遍。“您别着急,当前疫情比较严峻,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建议您待疫情解除以后再前往人社局办理退休手续。请您放心,延迟办理退休手续后,仍以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作为批准退休的时间,您的退休金不会因此而减少。”为全力打赢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从源头上减少经办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人社局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随州12333热线服务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中,用热情的服务和温暖的声音搭建起人民群众与人社部门之间“电话线上的服务大厅”。
    微信图片_20200224183002.jpg


    这样的“她”、这样的事,还有许多,每天都在“疫”线上发生。只要疫情还在,战斗就将继续,人社系统的“巾帼”英雄们定将不辱使命,守好防线。


    来源:随州阳光人社微信公众号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