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13|回复: 0
收起左侧

防控不松懈建设不松劲——市城投公司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建设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26 09: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请您配合检测体温、登记信息!”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涢水棚改二期项目探访复工状况,刚走到工地大门,便被值班人员拦了下来。
      在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工作人员用酒精对记者一行进行消毒后,获准进入工地内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分成不同的班组,分别在进行室内砌体、二次结构等施工,该项目复工建设井然有序。
      涢水棚改二期项目技术总工徐安庆介绍说,该项目共建设8栋、678套房屋,去年底已完成主体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建成。“疫情耽误了1个半月的施工时间。由于我们安排合理、建设进度提前,在合同约定期内完成建设应该没有问题。”
      防控不松懈,建设不松劲。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向好,市城投公司积极谋划部署,推进城市重点建设复工。前期,该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返岗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防控机制、保障措施、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安全生产、环境消杀等“六到位”。目前,由该公司承担建设的涢水棚改二期、涢水大道、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传媒中心立体停车场、文帝大道等11个项目已复工建设。
      在涢水棚改二期项目现场看到,工地入口处围挡、内部宣传墙和建筑物防护网上都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项目部一楼还设置了专门的隔离间。
      徐安庆说,涢水棚改二期于3月19日获批复工,目前共有160余名工人在工地上作业。项目部在建设单位市城投公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制定了复工复产防疫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采购了医用酒精、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建立了防控机制,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理。“所有工人进入工地必须查验健康绿码、必须测量体温、必须进行消毒。中午就餐采取配送餐,项目部人员由公司食堂送餐,取餐时人员间隔1.5米以上;各施工班组通过点外卖的形式分散就餐,减少人员聚集。”他说。
      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的涢水大道,是城南新区有一条主干道,该项目一期设计全长约1200米,连接白云大道和白桃一路,道路宽24米,为双向四车道。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道路轮廓已初步显现。
      23日下午在涢水大道建设现场看到,10余名工人正在不同的作业点进行雨污水管网施工。该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疫情导致项目建设有一定滞后,将克服一切困难向前推进,确保早日建成。  
      位于城南高铁片区的党校南路、站前西路两条道路已完成沥青刷黑。现场,市城投公司项目秘书蒋智超正和施工单位一起商讨后续人行道、绿化亮化等配套施工。
      有序平稳推进项目建设,走访中看到,市城投公司各建设项目均实行了封闭管理,工地出入口安排专人把守并严格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操作规程、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均已上墙或张贴在醒目位置。市城投公司在指导施工单位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领导、项目秘书还下沉建设一线走访调研,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
      在涢水大道项目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需要迅速推进电力迁改和雨污水管网对接,为接下来的施工扫清“障碍”。市城投公司工程部涂威得知后,迅速与相关单位电话联系,协商推进解决。
      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周密部署、有序有利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坚持主动作为、一线服务,努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在做好续建项目复工的同时,以品质随州建设为指引,科学谋划、实施今年的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