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441|回复: 1
收起左侧

原生家庭之,父母不是奴隶,孩子也不是家仆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0-31 12:13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5-13 22:4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现在的生活逐渐变好,而人的心灵却变的越来越差;本来关系很好的兄弟姐妹们,为了利益,远离亲戚,甚至不再来往。本来能够互相牵手的同胞,为了利益,一直挤压自己的同胞。没有了初心,没有了爱心,更没有了亲心。

    有人可以为了养一条小狗,一只老鼠,或者一只小鸟,宁愿对它们的衣食住行呵护备至,照顾有加;却不能为了亲人,给他、她做一顿热饭,说一句暖话。总觉得家人对他、她有所亏欠,认为照顾他、她都是理所当然。那一刻,我笑了。

    不懂感恩的人,即使你给他、她再多,都是不懂知足。犹如农夫与蛇的故事,农夫的好心,不但没帮到蛇和自己,还要被无情的毒蛇给伤害了。其实现在的孩子,就跟那条毒蛇一样,认为父母的好心都是理所应当。

    在我的理解中,一家人都是与利益关系相处;父母做了自己该做的,孩子也做自己该做的就够了,假如我们都不安套路出牌,那么就该把这个家庭解散了吧!父母必须努力工作,努力挣钱,努力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教育榜样。而孩子则需要努力学习,努力帮忙分担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即可;而不是活的像一只寄生虫一样,不懂感恩,犹如毒蛇,那样的孩子,是不是也该淘汰了呢?没有爱心、没有分享、没有亲情友情的家人,继续下去,又有何用?

    一家人更是合作关系,父母再努力,孩子没有爱,兄弟姐妹不团结,不懂心疼父母,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解除合同关系!

    同样,孩子再努力,父母游手好闲,连孩子的衣食住行学费都出不起,那么孩子会不会委屈呢?

    一个家,无论父母再努力,没有孩子的支持也没有用的。一个家,无论孩子再优秀,没有父母挣钱当支柱,更是没有用。一个家庭,想要过的幸福快乐,必须父母孩子一起努力向前才行。孩子做一个努力学习又爱家,帮忙父母做家务,父母才能没有后顾之忧,而努力赚更多的钱财。父母努力奋斗又爱孩子,给孩子无忧无虑的生活,孩子才能拥有开心快乐的成长时光。没有当寄生虫的父母,家庭能够幸福,也没有当寄生虫的孩子能够快乐成长,更没有喜欢抱怨的一家人能够幸福美满。

    因为父母抱怨孩子的懒惰,孩子抱怨父母的照顾不周,互相抱怨的家庭,只会衰败无果。也许你不会相信,但这就是因果轮回,抱怨的人会痛苦,倾听抱怨的人更是痛心疾首。

    哪怕是一棵植物,每天倾听主人的抱怨生活,那么这棵植物注定会慢慢枯黄干涩养不活;人也是这样,每天互相抱怨,家庭衰败是迟早的事。

    互相感恩,才能幸福;孩子感恩父母的爱,帮助父母多做家务,力所能及;父母每天夸赞孩子,尽力呵护备至,不求回报的付出,何愁家庭不幸福呢?人生因果轮回,你种什么因,就会结什么果。

    而且相由心生,一个人每天无论做什么都心甘情愿,开开心心不抱怨,那么此人肯定会越来越漂亮。因为他、她没有怨气,怨气能害人,也能害自己。福气能护人,也能滋养自己。所以我们要多付出,少苛求,甚至不求回报;因为你现在享受的多少福,往后就得受多少苦,这是因果轮回,不是你命好而理所应当而应得。

    如果跟家人都要争长短,论公平。呵呵!那么这就不是家,而是江湖。如果你觉得每天都不开心,那么就是你要求太多,付出太少,注定痛苦。如果你觉得不幸福,就是你心眼太小,心胸狭隘,注定孤独终老。

    余生为了自己及别人,少抱怨,多付出;种福因,才能结福果。因果轮回你可懂!
    20200513_17392304_1589381391155.jpg
    20200513_17392304_1589381391362.jpg
    20200513_17392304_1589381391575.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6-1 15:4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孩子的命运,大多与父母的能力息息相关,甚至影响很大。除非刘强东、李彦宏、雷军这种高智商的人,大多数家庭摆脱不了受父母家庭的影响。医生的子女大部分从医,老师的孩子大部分从教,政府部门领导的孩子很多做了警察。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