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1805|回复: 0
收起左侧

【我们的节日·中秋】府河镇多形式开展 系列主题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6-14 09:20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3-9-28 15: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我们的节日·中秋】府河镇多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聂超文、崔文丽、谢孟轩)情满中秋,喜迎国庆,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9月28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府河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中秋慰问暖人心,温情洋溢敬老院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府河镇农村福利院,府河镇人民政府联合曾都区常青藤社工服务中心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镇党委书记王力一行为院内老人送去中秋佳节的关怀和祝福。

    王力一行首先了解了院内生活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并走进老人的房间、食堂实地查看生活条件,检查安防设施是否齐全,关切地询问老人、社工的想法,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时刻保持愉快心情。王力强调: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关心关爱老人,悉心照料、用心服务,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最后,王力一行为老人们送上月饼、苹果等节日慰问品,祝愿在院生活老人及工作人员节日快乐。

       
    文化汇演添活力,百姓舞台聚人心

    “邻里同乐庆中秋 文明风尚万家扬”中秋节文艺演出在府河镇群众大舞台举行。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喜庆洋洋》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开门红》《舞动青春》《中华全家福》等作品轮番上演,演出人员统一服装,精神饱满,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掌声不断。演出中不时穿插猜谜语、公鸡下蛋等互动小游戏环节,现场观众争相参与,现场一片欢腾。

    为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美德,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好辖区范围内好邻里、好商家、好团体。活动中,万隆居委会先后表彰7户“十星级文明户”、2个“爱心商家”、4个“最美志愿服务团体”,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最后,为关怀慰问留守老人,万隆居委会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严把节前安全关,守牢底线迎佳节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府河镇组建专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检查聚焦福利院、商超、液化气站、餐饮住宿企业、工厂等重点场所领域,对燃气、用电、消防、生产、食品等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在福利院,检查组对厨房排水、电路、消防等隐患点提出10条整改建议,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消防设施升级改造计划;在液化气站,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安全检查记录、应急储备物资,并对集镇规范化供气提出具体要求;在江枫商务宾馆,检查组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现场对新开业商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培训;在工厂,检查组对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对燃气、消防、食品等方面安全隐患提出3条整改意见。

       
    此次节前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21处,现场整改6处,限期整改15处。王力强调,群众安全无小事,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紧绷安全之弦,迅速开展隐患整改,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各检查组要高标准落实节前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任务,督促、帮助各类隐患问题销号整改,确保“两节”期间我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秋高气爽逢中秋,花好月圆迎国庆。府河镇将持续以传统节日为重要抓手,多形式开展贴近生活、服务群众的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府河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返回百姓之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