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640|回复: 0
收起左侧

[阳光交通] 随州市客管处深入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2-6-28 10: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市客管处深入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交通.png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客管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市局动员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将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

    1、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市客管处结合单位职能,认真研究,更名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定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包联清单,将责任清单具体到每个领导班子和相应科室,建立了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参加、全部职工联动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

    2、走进基层,贴近群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科室组织联络,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面对面谈心、信访渠道等多种形式,分类收集汇总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涉及民生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明确工作标准、具体措施、责任主体、时限要求。616日上午,处火车站大队大队长贺道权同出租车部分从业人员座谈,了解南站出租汽车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17日下午,处主要负责人訾小冬、副主任张爱文一行到市公交公司调研,了解公交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商量解决渠道。620日下午,处主要负责人訾小冬,副主任李健,出租汽车管理所、营运管理科、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东风风神、比亚迪汽车销售部座谈了解纯电动汽车,加快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出租车行业的推广应用,降低经营成本,缓解经营者压力。621日,处领导訾小冬、李健、办公室主任巫江保一行在市局副局长魏从明的带领导下,到我处党员干部王斌同志所驻吴山镇金城村调研,了解帮扶情况,该村在市交通局的帮扶下,先后收购了纯净水厂,年收入30余万元;平整土地440亩,成立了村镇合作社,实行多种经营,促进乡村振兴。622日上午,处副主任李健、出租汽车管理所所长李启江以及出租所多名工作人员,在处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部分出租车代表座谈会,了解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23日下午,处副主任邹晓林调研机关综合党支部,对如何建强基层党支部提出要求,对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问题,对支部书记和党员所提出的单位无活动室、阅览室等问题,计划通过利用单位旧房改造给予解决。627日上午,处负责人訾小冬,副主任邹晓林,办公室主任巫江保一行来到单位所属的通津桥社区,共商社区与单位共建,将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共建美好家园。

    3、深入交流,解决问题。党员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深入公交企业、服务对象、客运市场一线,基层党支部,与群众交心,与基层党员交心,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真心实意解民忧,暖民心。目前已收集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8件,已完成2件,其余6件正在积极协调完成中。针对因疫情造成22路停运的问题,已于623日恢复营运,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针对出租车从业人员提出的高铁南站出租车停车地下通道内空气质量差,影响驾驶员身体健康的问题,已开启出租车通道的换气扇,通风换气,净化空气,保障驾驶员的身体健康。针对疫情造成市公交企业连年亏损,经营难以为继,面临生存问题,以及开通至南站公交线路增加营运成本问题,将积极向上级争取汇报,努力为公交企业纾困解难。针对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党员和干部职工提出的单位无活动室、阅览室等问题,利用单位院内旧房改建成活动室、阅览室,丰富党员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针对天然气价格上涨,出租车经营成本增加,希望降低天然气价格的问题,积极加强同发改委、能源办以及燃气公司沟通协调,反映出租车经营者诉求,在出租车行业推行新能源电动车,节能降耗,节约成本。针对哈罗单车太多,对出租车形成冲击,乱停乱放,影响出租车通行和经营的问题,积极同城管部门联系,了解城区哈罗单车实际数量,同时向城管反映情况,建议加强管理,有序停放。针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反映的保费上涨,出租车购买保险难的问题,加强同保险公司联系沟通,协商保险公司和出租车经营者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价格,解决出租车购买保险难的问题,积极为经营者排忧解难。

    4、做好“结合”,拓展功效。处其他党员干部履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分批下沉熊家社区和所在社区,下沉社区与小区党支部开展“11”或“N1”结对共建活动,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帮助协调解决基层最关注的突出问题,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随州市客管处李丰翠供稿)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