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913|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撑起一把“健康伞”  随县洪山医院发展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3-13 09: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医.jpg

    医2.jpg


    随州论坛全媒体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徐军

      近年来,随县洪山医院始终践行“患者至上,质量为本”的服务宗旨,以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为目标,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改善医疗服务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使医院步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为当地人民撑起了一把厚实的“健康伞”。A 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医疗质量
      医院要发展,管理是基础。洪山医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医院管理放在首位,以此加快医院发展步伐。
      进一步完善院、科两级质量管理体系,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严格落实医院规章制度和医务人员岗位责职,强化质量管理,特别是医疗核心制度。组织职工学习了相关医疗卫生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诊疗护理规范,落实医院医疗缺陷管理措施,强化医疗安全意识。
      继续推进了临床路径和单病种质量控制,积极推进临床合理用药,降低药占比,重点整治了抗生素不规范使用,认真落实处方点评制度,对不合理用药及时进行干预。规范了电子病历书写规范,提高了病历内涵质量。甲级病历质量大幅度提升。
      护理部加强了护士继续教育和日常管理,提高了护理队伍整体素质。开展“三基三严”培训,严格执行护理操作规程,在历次检查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了院内感染知识的教育和培训,重视无菌手术切口的管理,无菌手术切口甲级愈合率≥97%以上,无菌手术切口感染率≤1.5%。医疗废物实行专人管理,统一回收,集中处理。B 加强医德建设和谐医患关系
      准则,不断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开通多途径的行风信息反馈渠道,建立快速信息汇总和处理机制,做到违者必究、究治并举,奖罚分明。医院每半年召开一次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双评双治双促”工作,打造“平安医院”建设,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实行院务公开,严厉打击“两非”行为。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医疗服务工作的最高标准,改变满意度测评的方法和方式,坚持开展病人满意度调查,利用多种途径获得满意率,病人满意度在95%以上。
      洪山医院以“严格教育、强化监督、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服务行为,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医院组织57名中层干部、党员赴革命圣地红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与相关科室签订了《医药购销廉洁协议》,多达556种药品全部通过湖北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平台实行药品“两票制”集中招标采购,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杜绝红包、回扣等违纪违规问题。
      加大行风建设的深度和力度,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服务素质教育。严明组织纪律和行为C 开展公卫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国家一项惠民政策,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该院将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和年度工作重要目标来抓,让城乡居民享受到均等化服务。
      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签约服务团队,印制了家庭医生联系卡、签定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为全镇常住居民,优先覆盖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等)、孕产妇、0-6岁儿童以及贫困人口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等重点人群。
      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全国爱牙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国高血压日”等宣传活动。去年共举办各类知识讲座12次,参加人次540人次,开展健康咨询12次,参加人数5600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69000人份,更新宣传专栏6期次。
      举办了卫生监督协管信息员培训班,聘任了20名村级卫生监督信息员。开展了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和健康体检、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监督、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等工作。对2起外来人员非法行医摊点协助上级部门依法进行了查处。全年为1380名从业人员开展了健康体检和办证。
      在今后的工作中,洪山医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规范医疗行为,以高标准、新亮点为目标,全面推进医院建设,为洪山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医1.jpg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