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33|回复: 1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五丰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10
  • 签到天数: 31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4-18 17: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4-18 17:46 编辑

        最美人间四月天,莫负春日好风光,在这个春色融融、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曾都区五丰学校三四年级学子迎着朝阳,踏着暖风,展开了一场难忘的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地点为汉城,中国汉城位于湖北省襄阳枣阳市,以青铜刘秀塑像为核心,自西而东设“光武省亲、昆阳搬兵、真定喜宴、二十八宿”等四组大型雕塑,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青铜雕塑组团,全景再现东汉光武帝刘秀一生的重要节点,全方位展示东汉中兴历史文化风采,汉文化的璀璨,对孩子的教育意义深远。汉服,曾经是汉族最美的服饰,汉文化的仪容仪表、礼仪礼节一直影响着中国,乃至世界。这里是中国汉文化的核心地标、华夏汉文化展示中心、世界汉文化旅游目的地。刘秀,东汉王朝开国皇帝,庙号“世祖”,谥号“光武皇帝”,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毛泽东曾评价他是“历史上最会用人、最有学问、最会打仗的皇帝”。刘秀在位三十三年,大兴儒学、推崇气节,东汉一朝也被后世史家推崇为中国历史上“风化最美、儒学最盛”的时代。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实践教育内容,弥补课堂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不足,拓展学校教育空间,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热爱祖国、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社会的思想情感。
        16日上午7点,同学们准时在学校操场集合,各班队形整齐,同学们神采奕奕。清点人数后,同学们在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精神抖擞的出发了。

        文校长护送孩子们上车。



        一路上,同学们情绪高昂,一会儿唱歌,一会儿欢呼,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风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师生们到达枣阳汉城。在这座属于中国人的汉代都城,我们将领略一场穿越亘古的鸿美巨观,翻开一页梦回千年的盛世华章。





        9时30分,朱雀门前,御林军开城迎宾,气势恢宏,舞姿曼妙!





        9时50分,大家在乐成殿观看《丝路奇缘》,光影与真人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沉浸于丝绸之路的故事之中,真切感受到大汉王朝使臣历尽艰辛、矢志不渝出使西域这段感天动地的历史传奇。





        10时50分,大家赴灵台观看陶器,体验地动仪,听微型科普课,了解东汉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张衡的功绩。孩子在体验区的踏板上尽情的蹦跳,等待测试。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11时20分,师生们开始参观党史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了解党的伟大功绩,领悟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孩子们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11时30分,大家步入研学餐厅就餐,我们井然有序,文明用餐!





        12时10分,集体合影留念。





        12时50分,师生们开始参观古法造纸馆、活字印刷馆,体验古法造纸和活字印刷术,感叹古人的无穷智慧!



        13时30分,大家来到期盼已久的校场。在这里,再现了汉光武帝校场点将壮观的场景,“云台二十八将”军事演练,“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多么惊险壮观的场面!“将军”们精湛的骑术、高超的“武艺”让观众们连连惊叹,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古代没有手机电脑、电影电视,没有足球场、游泳馆、电玩城,人们怎样度过闲暇时光?14时,大家来到汉代娱乐体验馆,体验诸葛连弩、捶丸、木射、投篮......趣味十足,孩子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对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劝学馆内,孩子们齐诵劝学古文,懂得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道理。









        14时50分,我们来到汉颂剧院,大型汉文化史诗秀《寻梦大汉•汉颂》给人极大的视听震撼。在这里,我们领略英雄柔情、金戈铁马、歌舞相和、盛世风华,亲历光武中兴的锦绣盛世,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歌,参与中华汉文化的震撼洗礼。
    20.jpg
        下午4点,大家满载收获,踏上归途。
        此次研学,孩子们领悟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灿烂辉煌,在汉文化的滋养下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获得了新知,也培养了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及集体意识,有效地延伸了课堂课程。研学旅行圆满结束,但孩子们求学的步伐却永不会停歇!
    来源:五丰学校
    撰稿: 唐晓慧、丁凡、敖艳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19 08: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枣阳这个景点设计不错,值得随州学习借鉴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