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18|回复: 0
收起左侧

自己动手,掌握饮食的主动权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5-3 21: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自己动手,掌握饮食的主动权

早上起床后,我要蒸鸡蛋和土豆。鸡蛋是两个,我和我的爸爸各吃一个。至于土豆的数量,则根据土豆的大小确定。有时候蒸两个土豆,有时候蒸一个就够了。
我爸还会在早晨出门买馍馍。他有时候买两个汽水馍馍,有时候买一个,也是我和他平分着吃。

蒸早餐和烧开水的时候,我会设置定时器进行倒计时,到了时间就发出声音,进行提示。
刚开始的时候,要摸索各种食物需要加热的时间。操作几次之后,就心里有数了。
使用计时和提醒工具,感觉很方便。不用守在灶台的旁边,也不用担心蒸的时间太久,烧坏了锅。从省钱的角度,也是很好的,因为可以准确地掌握燃气灶的燃烧时间。

我还用这样的方法,以半蒸和半炒的方式做菜。

在炒菜方面,我和我的姐姐之间存在无法妥协的矛盾。我考虑的是把菜尽可能简单地做熟,并且营养均衡。她喜欢添加很多油,放很多调料。
她是一个重口味的人,并且很顽固。对于我和我爸吃的菜,她却按她的口味去添加油料和佐料。为此,我和她还争吵过几次。
我做出来的菜,由我和我爸一起吃,我爸没有意见就行了。

并不是说,喜欢吃重口味的人就一定不好。
小时候,我也喜欢吃辣的,对调味品也比较感兴趣。后来,我从网上得知,盐吃多了容易得高血压,辣椒等调味品对身体有刺激作用,长期食用对健康不利。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我就习惯吃清淡的食物了。偶尔遇到重口味的食物,我也吃得有滋有味。但是我不会产生依赖。

各人的口味都有所不同。网上流传的,未必对每个人都适用。但是,既然有了那样的说法,从长远的角度去看,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今天晚上,我炒了三个菜,分别是黄瓜、丝瓜和汉菜。
黄瓜和丝瓜属于瓜果类。这两道菜都比较嫩。作为食材,黄瓜和丝瓜的重点不是植物的果实。
汉菜属于绿叶类蔬菜。
20180503_325992_1525353578361.jpg
20180503_325992_1525353578538.jpg
20180503_325992_1525353578707.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