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35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翰墨飘香书盛世 薪火相传谱华章——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开展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6 08: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1-6 09:06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苏明)隆冬时节,细雨霏霏。窗外寒意阵阵,屋内暖意融融。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推广普及书法教育,元月四日上午,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邀请随州市书法家协会吴勇老师莅临学校为全体教师进行书法艺术教育培训。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本次培训,吴老师以《书法,走进中国传统文化的纵贯线》为主题,全面介绍了书法的艺术特征和发展历程,为老师们普及书法基础知识;引领大家赏析历代书法名家的代表作品,感受到书法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从选配字帖、挑选书写工具、临帖方法等方面进行详实讲解,并就书写的运笔技法与要领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让大家如沐春风,收获颇多。
        此次书法培训,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燃起了学练书法的浓厚兴趣,而且提升了全体教师的书法技能,必将促使学校的书法教学迈向更高水平,促进“书法进课堂”在学校落地开花。      
        上午八时许,老师们兴致勃勃来到学校多功能室,领取书法练习用品。

        学校分管教学的谢校长致欢迎词,指出开展书法培训的重大意义,并就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1.jpg


        学校江校长与老师们聚精会神聆听讲座,全神贯注的感受着中华千年书法文明的深厚底蕴。











        点、横、竖、撇、捺,吴老师一笔笔示范,老师们用心揣摩,认真练习。书法,书中有情,法中有意,意中蕴含真、善、美。在静与动中修身养性、陶冶性灵,在挥笔间领悟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真谛!











































      在练习过程中,吴老师来到大家中间,亲自示范,为老师们进行范写,讲解书写过程中应注意的运笔技巧与章法结构。

















      经过一番练习,老师们开心的的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虽说还稍显稚嫩,笔锋不算遒劲,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练习好书法的信心。









        “石君得书法,弄笔岁月久。”学好书法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从对书法的浅层次的表象认识到能够驾轻就熟的运筹帷幄,需要时间的累积,需要文化的浸润,需要对书法艺术耐心执着的追寻。
        艺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这次书法培训,一定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在主讲专家的引领下,相信老师们不论在书法的手法技巧、鉴赏水平,还是在书法教学水平上,都能得到较大的提升,在书法之路上走得更远;一定会让老师们在书法教学上发挥出更多的光和热,让书法艺术在学生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让无声的书法,有形的艺术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涵养学生儒雅的特质。

    书法,是一门学问,
    书法,是一种艺术。
    是科学,内容需要准确而真实,
    是艺术,形式需要形象而生动。
    书法之美,可以打开心灵的窗扇,
    书法之美,可以塑造人的灵魂,
    书法之美,可以点燃心中之火温暖人心。
    书法,
    因为有缘,我们走到一起。
    从初春冰洁的梨花含意,
    到羞涩的桃红粉了旖旎。
    小雨轻肆亮丽,
    绿草深蕴大地,
    用轻轻的无言的亲吻深表爱意……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