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008|回复: 0
收起左侧

[阳光交通] 曾都区公路管理局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12 16: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区交通运输局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严格查控,夜以继日地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曾都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路政大队薛招: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
       “大家辛苦了,带好手套等防护用品,保护好自己,”这是曾都区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队长薛招交接班时的叮嘱,交接班的同时也不忘温情关怀,互相加油鼓劲,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温暖。
        靠的是坚定,守的是责任。自大年三十接到单位的电话返回工作岗位,从配合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在各交通卡点开展联防联控,到在何店高速入口服务点负责返汉返随工作,薛招像“及时雨”一样到处“解难”。执勤中,每天要检测和登记数以百计的车辆及人员,工作艰巨责任重大。他熟练而老道,人手不足的时候薛招一个人就干几个人的活,严格核实相关证件、资料,及时向各地反馈人员流动情况,为不符合通行条件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并为生活困难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响亮的口号,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好防疫工作进、出口关”,这是薛招近期发的一条朋友圈动态,他们在防控一线默默地坚守和付出,只为等到胜利的那一天。
    交.png
        路政大队李仕平: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在区交通运输局抗疫队伍中,不仅有冲锋陷阵的男同志,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战疫女兵。
        路政员李仕平是曾都区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第一批主动请缨上抗疫一线的女同志,和男同志一起值通宵夜班。从大年三十开始,李仕平舍小家顾大家,每天顶风雪、冒严寒,为克服生活上的不便,毅然剪去一头长发,投身到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上,经常忙的水都没时间喝一口,饿了就吃泡面盒饭,冷了就跺跺脚,尤其在寒风凛冽的冬夜冻的连笔都拿不稳,依然严格对过往车辆认真地检查登记。
        机关干部汪冬:下沉一线,守护家园。
    交1.png
        “爸爸,我的红圆珠笔你什么时候买啊,改不了错题老师会批评我的!”正扛着给社区居民代购的各种生活物资的汪冬,接到儿子委屈地电话时,内疚的眼泪快掉下来了。
        作为第一批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干部,汪冬自接到任务开始,就积极投入到千头万绪的社区服务中。第一时间封闭生活小区,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值守,第一时间张贴宣传标语,第一时间摸排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为居民运输生活物资。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支笔、一体温枪、一个临时帐篷,这就是社区值守工作者的全部家当,一个月来,风雨无阻地坚守在社区的出入口。
    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远飞、王坤:“变身”抗疫先锋队
    交2.png
       “疫情不退,我们不休”!在府河镇紫石铺扶贫驻点村第一书记张远飞说道。自疫情爆发后,紫石铺村扶贫工作队的张远飞带领王坤“变身”抗疫先锋队,在村里经常看见一大一小的抗疫“光头组合”,他们挨家挨户上门摸查外地返乡人员,劝导村民做好防护,讲解安全预防知识,日常测量体温,排查劝返外来人员,为贫困户送生活物资,每天微信步数达到1万多步,保证驻村点“不漏一户一人”。在配合当地政府入口管控方面,一个多月来,他们战严寒斗风雪,严守入村管控第一关,把潜在的疫情有效拦截在村外。
    交3.png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英勇的曾都交通人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用斗志与激情、责任与担当,诠释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交通精神。
    (通讯员:宋晶华  佘重华)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