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728|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熟悉的课堂,熟悉的身影——曾都区何店镇小学全体教师“重回”教室上网课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0:25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6-4 13: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6-4 13:14 编辑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逆/境/奋/起/ 坚/决/打/赢/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陈胜)6月1日,何店镇小学教师纷纷赶赴学校,从即日起,他们将把上课阵地转移至教室,将在教室里跟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且要求全体教师在校坐班,有课上课,无课进行教研和备课。
    10.jpg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根据2020何店镇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创新探索教学方式,在做好校园防疫和老师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将教师线上教学的地点,由家里搬回到了教室讲台,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大力开展远程直播教学活动和学生作业辅导;为更好地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和教学内容,老师们拟定后期《线上教学工作计划》,在设计教学、创新教法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增强学生的课堂教学参与度,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提升线上教学魅力。
    11.jpg
    魅力线上课堂

    12.jpg
    交流互鉴促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重回”教室上网课,先后召开“线上教学”推进会、“线上教学”教学专题会,并于6月1日-2日,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信息技术应用培训会。
    云端成长
    13.jpg

    智慧培训
    14.jpg
        为了及时掌握各班网络授课情况,督促各班师生上好网课,学校成立专班深入到各教室、班级群,对班级上课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15.jpg
    帮助教师们解决困难
        针对疫情期间教师返校上课存在的不便,以支部书记、校长谢波已为首的校领导一行深入教师群体调研,帮助教师们解决困难,有效缓解了老师们的后顾之忧。老师们纷纷表示:“分开这么久,再次回到校园,看见这么多的同事朋友,非常开心。回到教室主战场,上课更有感觉,在熟悉的环境下,学生更能够进入上课状态。”
    16.jpg
        重新回归熟悉的讲台,虽然台下没有学生,但相较于教师居家用电脑授课,学校的网络设备更先进、希沃白板更专业,板书更清楚,互动更快捷,演示更方便,使得教学内容更加新颖活泼了,教学设计也更有趣味了。在教室上课,老师心里有教材,眼里有学生,更有激情,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学生看到老师那熟悉的身影,感觉到那习惯的课堂,自己仿佛就是在教室。学校还组织了教研活动,安排了定期检测和阶段性分析总结等工作,更好地为教学工作服务。
    17.jpg
        老师们在教室里上着课,孩子们在家里听着讲,这为特殊时期的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特别的风景线

    18.jpg


    19.jpg

    在大力推进网络教学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返校教师凭健康绿码,在门卫室测量体温,正常的方可进入学校。后勤每天安排专人对教师办公室、教室等活动区域进行消毒,政教处每天安排专人对返校教师体温进行定时检测。

    20.jpg

    21.jpg
    同心抗疫展风采

    何店镇小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们则勇挑重担,认真备课、磨课,夜以继日地为线上教学准备着,这些老师,他们有的年过半百,有的风华正茂,或青涩或白首,但面对疫情和学生的期盼,他们没有退缩。组织一召唤,他们义无反顾,谱写了一曲何小最美教师打好抗疫阻击战的大爱之歌。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