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64|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学组] 【学习强国采用稿】初中组:悠悠爱国心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9-21 12: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9-27 17:46 编辑

    悠悠爱国心
    单位:随县洪山镇第一中学
    学生姓名:八(1)班 续雯頔
    指导老师:江敏

      渐渐地,它爬上枝头,映入窗棂边,一时兴起,便独上轩榭台,享受着这静谧的夜色。月光之下,是广裹的土地,经过月色的洗礼,显得无比晶莹。微风袭来,夹带着淡淡泥土味,似有似无,沁人心脾。此刻,我思绪万千,想着我们憩息的国土,浸润了先辈的心血与汗水,想着那浓浓的爱国情感和那守卫国家,视死如归的民族之魂……
      历朝年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注民生,就是这种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他们是上帝的“宠儿”,虽与世长辞,但却名垂青史,为后人所尊崇。
      爱国就是苏武的持节南望。当大漠的风将他的手雕刻得龟裂,当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鬓,他依然手握节毛尽落的旄节,眼睛跨越千山万水,寻找着回家的方向。叛将卫律的威胁不能让他容色稍变,匈奴千金封候的许诺不能让他动摇片刻,因为他心中装着两个字“祖国”。为了这两个字,他把“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信条铭记心间。于是我知道了,爱国需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
      爱国就是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当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壮志凌云被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召回临安,英雄再难以倾力保家卫国。纵然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令人心酸,也敌不过朝野中奸佞小人的流言蜚语,最终只能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辞,但他成了民族魂。岳飞的爱国之声回响在大地山河间,让我懂得了何谓“精忠报国”的铁骨铮铮,澎湃着我爱国的血液。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须见泱泱华夏几千年,历史更迭在其中。
     疫情在爆发那一刻,人心惶惶,但每个人、省份、国家送来的资源,让我感到光在一点一滴聚集,寒冷即将过去。
    白衣逆行,国士无双!
     他们不是战士,却身披白色铠甲,挽救一个又一生命。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强忍一身疲倦,只愿一心为人民服务;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咬牙坚持岗位……援鄂支援队不断前来。无数英雄奔赴一线,筑造起一座战胜疫情的人墙。他们的职业铸就了他们的伟大,他们的品格赢得了人民的赞许!这些无畏的人啊!华丽的词藻无法形容他们,优质的画笔勾勒不出他们英勇的轮廓,大篇幅的报告概括不了他们的英雄事迹。他们的努力,让我看见了光,让我看见了春天的脚步一步一步地走过来。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有这样一群人——工人利用最短的时间修建医院,用中国速度,为更多“病有所居”得到实现;企业家体现大爱精神,经济受损,仍不忘祖国安危,调动资源,支援国家;留学生远在他乡,惦记祖国母亲,以一己之力,给祖国送来资源……社会各界的支援其实我一介书生用笔就能写得清?在疫情面前,中国没有做旁观者,我们做最真的事,做最好的中国人。
      看,原子弹化身成的蘑菇云;看,不列颠尼亚号那远去的米字旗;看,神州飞船漫步太空后留下的痕迹。我们不再停滞,我们不再叹息,这一切都因为有祖国,因为有祖国温暖的胸膛和结实的手臂。
      听,高楼大厦破土而出的乐音;听,车水马龙的和鸣;听,千家万户用笑声谱成的交响曲。我们不再消沉,我们不再孤寂,这一切都因为有祖国,因为有祖国开阔的胸怀和灵巧的手指。
      70年,不容易,这条路总是崎岖且坎坷不平:从百年不遇的大风雪到举世哀恸的汶川地震;从突如其来的非典到接踵而至,但是我们毫不畏惧,逆流而上,披荆斩棘,风雨无阻,坚强不屈。就算当今反动势力猖獗放肆,我们也不屈不饶依然站立,奋勇搏击。这一切都归功于祖国,您不仅养育了我们,更赋予了我们坚韧不拔的心。
      所以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敢于进取,自强不息。虽然我们还是青少年,但我们坚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力量,唯有国防在,剩有兴旺处。面对国防建设的日趋完善,我看到历史的前进,中华在崛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就在不久的将来!愿自心出,精需自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愿望,而这美好愿望的实现,就需要不断的努力。同样,民族的兴盛,国家的繁荣也需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换取,而他们苏轼和岳飞等民族英雄,为后世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他们英名辉煌千古……
      夜还是那样静,那样美,我的心潮早已澎湃,那赤诚的爱国心。
    IMG_0875.JPG
      评语:“所有过往,皆为序曲。”从古至今,一个个鲜活的爱国故事,把爱国这种情感呈现得具体、可感、可知。以榜样去涵养自己的言行,孩子们心中爱国这种大情感,才有了践行的依托。爱国不仅仅停留在嘴上,更多时候是需要一件件小事去呈现。在一个个中国故事中,去培植爱国情感,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模仿、行动。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