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025|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随州二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0-27 12: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你心目中的青春是什么样的?
        塞缪尔·厄尔曼说:“青春,并非年轻岁月,而是一种心态;青春的特征,并非粉颊、朱唇、柔肢,而是毅力、激情、创意;青春是生命涌泉的清澈、激扬。”
    席慕容说:“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无论是塞缪尔·厄尔曼还是席慕容,青春均是回忆里的花开。对正在经历的人来讲,青春是什么呢?旭日东升,红旗飘扬,一周一会的升旗仪式上,随州二中高一年级彭智豪同学带来了他对青春的独特理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6.jpg

    17.jpg

    18.jpg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原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  束太阳花,她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向往着盛夏的热烈奔放,期盼着秋天的硕实累累,翘望若冬天的恬静厚重。
        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青春?这让我想起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这场中华民族觉醒抗争的运动已经成为青年人心中的一面旗帜。“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伟大的“五四”精神有着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有着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我们敬爱的习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发扬光大,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读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本世界名著,但我们是否也记住了奥斯托洛夫斯基。在他正值青春年少的美好时光里,因为枪林弹雨的洗礼使其头部严重受伤,致使右眼失明。但是年仅16岁的他没有放弃自己的青春,而是与命运进行着不屈的抗争,用书籍激励着自己前进,依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奋斗最终获得了人生的满堂喝彩。奋斗之青春是无悔的,我们不会忘记从来没有进过校门的张海迪,拖着残弱的身躯,依靠着顽强的毅力,通过自学学会了英、德、日三国语言,她用生命谱写了《轮椅上的梦》和《生命的追问》。谱写了属于他自己的传奇。    青春是最美的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我们也许我们学习的并不是很好,也许我们在学习中误入过岔道,也许在前进的道路中有许多的坎坷和阻挠,但是我们从不气馁,从不妥协,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拥有青春,因为我们拥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继续前进,在风雨雷电的洗礼中,只会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勇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有梦,筑梦而行。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正值青春的我们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追梦,勇于尝试。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志,因身处逆境而放弃前行,甚至让享受和偷安在我们内心扎根,那么同学们青春何以为青春?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我们的学习就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奋斗的征途。
        毛主席说过“奋斗决定命运”无论青春的道路有多险、困难有多大,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都是对自己的超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想进步就要奋斗。越学习,越适应学习;越学习,越善于学习。而有的学生总是满腹牢骚抱怨天赋不如人,其实还有一半可能是你努力不如人、习惯不如人。有一句话说得好:“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同学们,青春的美丽不是女生娇艳浓妆,不是男生个性张狂,青春的美丽应该是阳光自信、圆融精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地为自己的梦想而打拼。青春的奋斗不是整天抱着手机:微博淘宝、王者荣耀,整天碌碌无为,上课瞌睡,自习颓废。说实话以前的我也是一个游戏酷爱者,但是自从上了高中以后我便与她彻底分离了。因为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学习是为了什么,为的是自己更好的未来,为的是祖国更加繁荣强盛,为的是不再出现:当华为受到美国打压时我们却无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同学们,青春的奋斗应该是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学习。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把未来想的遥远,不把成功想的太简单。不是每一次考试你都能一马当先,不是每一次努力你都能收获希望,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考上最好的大学,不是每一个人在学习的道路上坚持到最后也依旧奋力奔跑。但人生大有大的天地,小有小的方圆,唯有奋斗才能让青春无悔,不留遗憾。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人的一生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携手并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的花朵在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华丽绽放。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滕州,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镇惶。今日我中国少年之奋斗,必将成就我中国少年之辉煌。同学们,你们听啊,那是我们的铮铮誓言,那是我们奋斗的铮铮誓言。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美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来源:随州二中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