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514|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学组] 【强国征文】中学组:心怀祖国 情系天下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1-2 16: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心怀祖国  情系天下

    作者:季梁学校八(1)班 李安然
    指导老师:刘华
    古往今来,爱国一直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恒的基调和主题,曹植在《白马篇》中描述了一位富有爱国精神的青年英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林则徐因主张禁烟而受到贬谪,伊犁充军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而吟咏“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抵得上五个师的兵力”的钱学森冲破重重障碍,回到梦牵魂绕的祖国,为新中国的国防、航天事业殚精竭虑,贡献了全部的心血……一代又一代人,一颗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昭示着我们,爱国与个人相关,与时代相关,更与行动相关。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讲奉献、冲在前,创立了伟大的国家;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建设者们守基业、强国家、富民众、绘蓝图,都要用行动来践行,因为爱国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纸空谈,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传承百年,今日到我。我们可以先看看身边的人,以他们为标杆。
    在建设美丽富强的新中国征程中,光辉灿烂的篇章里写下过他们的名字:钱学森、邓稼先、朱光亚、吴良镛、袁隆平……这些人,舍弃优厚的待遇、放弃舒适的环境、克服恶劣的环境,义无反顾地投入科学研究中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战不息。爱国之体现,在于智慧的结晶!在四十年改革开放曲折历程中,光辉灿烂的篇章里写下过他们的名字:马云、马化腾、柳传志、俞敏洪、任正非……一批又一批民营企业家致力于改革,致力于生产,致力于发展,让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爱国之体现,在于不懈的探索!
    今年一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江城武汉大面积爆发,跳动的数字牵动着人们的心。 “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这是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医生说出的平实感言;“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这是“90后”“00后”发出的青春誓言。从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从临危受命、紧急攻关的科研人员到无惧寒暑、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都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处处都闪耀着伟大抗疫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注入新的内涵,成为抗疫决胜的“硬核”支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相反,有些人,忘记了自己的基因图腾,忘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忘记了国之大义。君不见,“占中事件”中港独之抬头,“嘘国歌事件”中嘴脸之丑恶,“丑化、诋毁、贬损、质疑英烈现象”刺痛无数人的心……
    面对这些别有用心、刻意丑化、随意践踏,我们还是要敢于指责,敢于批判,敢于纠正。记得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爷爷说:“在抗疫这一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什么是最大的人权?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我们保住了这么多人的命,这是我们最大人权的表现。”鲁迅先生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要大声呼吁:“爱国,就要用自己的努力、能力,使之强大、使之富足;同样,爱国应体现在我们现时的努力行动之中,珍惜学习时机,用智慧强大自己,用不懈探索行动实践之。”
    中国正强,少年应当更强;从我做起,热爱祖国母亲!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IMG_202010...03.jpg
    IMG_202010...21.jpg
    教师点评:小作者结合当前时事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呼吁大家热爱祖国,把爱国落到实处。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