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493|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学组] 【强国征文】大学组:二零二零,中国的年我的年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1-3 11: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拂晓森林 于 2020-11-27 10:33 编辑

    二零二零,中国的年我的年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李悦涵
    指导老师 韩惠姣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到:“历史长河奔流不息 ,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没错,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拐点。
    脱贫攻坚决胜年
    2015年,一个新词汇闯入了我们的生活:“脱贫攻坚战”,这是党在新时期提出的新任务,目标是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更是伟大的人民,自任务提出以来,各级部门迅速行动. 用最有效的措施开始了这场"战斗”。自此,长达五年的脱贫任务陆续展开。如果说中国共产党是一艘船,那么无数为之努力的中国人便是无私奉献的摆渡人,让中国不断向前发展前进。
    “十八洞村” 便是脱贫攻坚史上精彩而又震撼的一个篇章。2013年,习近年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视察,这里只是一个封闭的小苗寨,人多地少;年轻人都外出了,留下的非老即小。总书记便就此提出了十六个字的要求:实事求是,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这不仅成为指导十八洞村的方向,更成为了指导全中国脱贫的方针。2017年,全村人民收入达10180元,比2013年增加了5倍多。这些教字不是冰冷的,而是融入了中国人民滚烫的汗水、滚烫的评泪水和滚烫的心。
    2020年,脱贫攻坚战即将收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决胜年你我同在!

    全面小康建成年
    全面小康,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向着这个目标,我们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向着全面小康的目标奋力冲刺。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中华民族传颂千年的社会理想,经过多年的持续奋斗,最终将在2020年实现。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站在历史节点上,全面小康绘到底的蓝图即将完整。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告别贫困,走向富足,我们正向全面小康大步走去。

    披荆斩棘高考年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本该紧张有序的备考计划,我们身处湖北,在最危险的地区协助国家抗疫,也在最关键的时刻,调整自身状态,封校封城,我们被迫开始网课,面对技术生疏的老师,我都没有了往日的嬉闹与玩笑,面对与众不同的试卷,我们没有了平常的排斥与反感,我们尽最大的努力适应着新的环境。
    第一次,命运之战打响,奋斗了10年,只为这场名为“高考”的战斗。这条路只能向前走,不回头。坚定初心,一往无前,即使披荆斩棘也无怨无悔。

    乘风破浪成人年
    2020年虽伟大却又平凡,这一年我成为了一名18岁的成年人,有人说18岁并不意味着成年,而是有一瞬间是别人都不知道只有你知道的一瞬间,你的内心改变了,你感受到了生活的重担,才意味着你真的长大了。
    我活了18年没受过大伤大难,却也有小灾小祸;没有寸步难行,却也乘风破浪;我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却总感觉不到“成年”究竟是什么感觉。
    今年10月9日,我头一次感受到了成长,如愿考入中飞院后,终于迎来了开学的这一天,爸爸因为要赶火车,提前离开了。我收拾好行李,踏上入校的征途,看到其他同学与父母合照,相拥,我的内心突然醒悟,我没有责怪父母对我不上心,没有抱怨行李太沉不好拿,而是坚定地走进校园开始新生活,开启新人生。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个成年人,那一瞬,我突然觉得,我长大了。

    抗击疫情蜕变年
    2020年春,一场大规模的疫情席卷中国乃至全球。我们恐慌,我们不知所措,但我们也在悄然蜕变。
    国之蜕变,人民之骄傲,民族之希望。疫情之下,我们再次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制度,火神山医院8天完工,让世界为之惊叹,一声令下全国封城,人民全力配合,共同抗疫,用最快的速度和优越的制度再一次向世界宣告:我们是中国,我们在蜕变!
    我之蜕变,内心之自豪,平凡之荣耀。疫情爆发,我被困在家中,没有任何焦头烂额,反而如鱼得水,我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学做饭,学舞蹈,学自律,学生活。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悄悄地蜕变着,惊艳所有人。

    2020年已走过大半,这一年,我们有付出有回报。岁月如歌时光如水,这一切,都将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江流。
    给我们增添无穷力量,而中华民族之所以在一百八十多年的不屈斗争和七十年建设发展中始终历久弥新,初心如磐,就是因为每一位中国人奋进致远的脚步,从未停歇,凝心聚力,天道酬勤。




    教师点评:文笔流畅,出发点有格局!能跟的上时代的步伐!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