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0077|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学组] 【强国征文】大学组:祖国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2 16: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2-2 16:37 编辑

    祖国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一班:廖攀
    今年听过最激励人心的一段话:2020年春天,没有人会想到,中国!会成为疫情下的若亚方舟,一夜之间病毒席卷全球,而中国这个逆行的国家却用200架客机十天接四万人回家,无论你身在何方,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情谊珍藏,这本护照不能带你去任何地方,但能把你从任何地方带回家!
    2017年五月去往非洲西部大西洋名为塞拉利昂的国家,当时有亲戚在那边开金矿公司,而我因为不想学习出去打工一年未果,只好去投奔姨父,还没满17岁的我第一次踏出国门,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上海出发,在阿布扎比,肯尼亚转机两次,途径许多国家,国内的手机卡在外面没有信号,转机时在机场用着我的中式英语问安保人员登机口在哪,在飞机上,望着窗外,内心充满了憧憬,想象着新环境的样子会不会很美好,或是很繁华。               
    全程16000公里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天的飞行,终于下了飞机,过海关时,工作人员看着我的护照说:chinese? Yes,我回答道,她又说;money,money,当时我就慌了,她为什么找我要钱, 这个问题我到后来快回国的时候才明白,我没法,只能说一句no money,她放我走了,走到机场外,一个黑人小哥在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我的名字,他先是带着我坐快艇到了弗里敦。



    码头商店是我姨夫的一个广西朋友开的,到那里买了一张手机卡,手机这才能用,没一会我姨夫来接我了,驱车四个小时到了马布拉卡镇,看到眼前的景象,我心里只剩后悔,不愧是整个非洲最穷的国家,一条发黄的河,当地人洗衣服做饭洗澡上厕所都是在这条河里,上完厕所竟然直接用水洗。


    来都来了后悔也没用了,就这样每天在船上工作,在那里过了17岁生日,直到有一天。那时晚上十点多了,准备睡觉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是我姨父的朋友打来的,说红党和绿党打仗,绿党打赢上政了到处在抓中国人,广西人已经被抓了,让我们赶紧跑,也来不及收拾东西,穿上衣服鞋子就往外跑,十几个人在原始森林里四处逃窜,躲的躲跳河的跳河,我趴在路边的丛林里,身上被虫子咬也不敢动,趴了两个多小时,看见几辆车开过去,车上还有被抓的同伴,又趴了十几分钟,确定他们走了之后我爬了出来,傻傻的在林子里面喊:你们快出来,他们走了。喊了半天出来了一个人,我们蹲在路边准备给其他人打电话,突然一个手电筒照着我们,四五个穿着军装的黑人背着枪就朝我们这边跑过来,我们俩赶紧往林子里跑,知道跑不掉了,就蹲在那林子里面不出来,他们在外面喊我们只当没听见,直到我看见有一个人从背包里面拿出来一个弹夹在那上膛,我们俩赶紧出来了,先是用枪托把我们打了一顿,然后让我们跪下,我又听不懂,直接一脚揣在我腿上,我坐在了地上就开始搜我们俩身上的钱,我的手机也被抢走了,我看见他的两个手机都没有被抢,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说:my phone。他们说没拿我手机,我直接把手伸到搜我身那个人的口袋里把我的手机拿了出来,不过后来手机还是被另外的警察抢了,抢了我们的护照,把我们押到了马布拉卡派出所,一个小屋子里,六十多个中国人被关在里面,第二天,我们几辆小巴车押到了弗里敦刑事案件调查组,看情况是要把我们关进监狱,进去要没收身上所以带金属的东西,进去之前,同伴赶紧打了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电话,就这样我们被关了进去,当天晚上,大使馆的人来了,带来了北京饭店的老板给我们送饭,因为有人得了疟疾,还带来了我们的中国医疗队,当听到医生们说着我熟悉的湖南口音时,我真的激动的哭了出来。大使馆去了解情况后说:这是别人的国家,我们只能协助调查,委屈我们了,让我们等消息。就这样,北京饭店的饭送了两个月,我们被关了两个月,那个跟我一起的同伴死了,疟疾,就躺在我旁边死的。大使馆说他们一直在给我们乱扣罪名,忍无可忍了!跟他们的CID要求保释我们,5000美金一个人,CID被抓的加上中塞友谊大厦的一共一百九十多人,保释出来后,我们立马被‘护送回国’
    中国!绝不会轻易去挑事,你们打完仗穷,缺钱,给你们钱,但绝不要挑战中国的底线!
    深深的感慨,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拥有中国国籍,是中国公民!所以不管我们身在何方,有何困难,祖国都会接你回家!
    回国后,每当看到中国国旗,看见中国军人,我都会肃然起敬。很喜欢一句话:当穿上这身衣服的时候,什么都是应该做的了,这就是中国军人!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去军营磨炼一番,祖国把我从深渊之中救了回来,也该轮到我去报效祖国,保家卫国了!



                                           


                                                    

    返回强国征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