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4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白云湖学校开展寒假综合实践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8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3-5 16: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3-5 16:10 编辑



      随州论坛讯 庚子玉鼠抒远志,辛丑金牛展宏图。辞旧迎新,愉快的寒假也如约而至。为了培养同学们主动学习、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积极参与的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有意义的寒假,白云湖学校开展了“魅力寒假 快乐实践  收获成长”综合实践活动。
        孩子们各显神通,重传承,乐奉献,爱“悦”读,勤锻炼,展才艺,将牛年新春包裹上了浓浓的仪式感,塑造出白云湖学子特色的“五牛精神”。
    家居能手勤奋牛




      新年新气象,不少家庭在春节前都要忙年,大扫除、选年货、写春联、贴窗花等。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家庭忙年的队伍中,与长辈一起为春节的到来做足准备。在忙年的过程中,同学们深知劳动的不易,也得懂了“小家”的和睦来源于“大家”的和谐,能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春节是全国人民2021年最大的幸福。




      写对联,贴福字,信手拈来;擀皮儿,包馅儿,样样在行;剪窗花,做贺卡,奇思妙想。修身习字书香牛



        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益美,以字健体。字如其人,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坚持每日练习写字,练习书法陶冶了坚毅的性情,培养了他们良好的书写习惯。 20.png






      朝辞白帝彩云间,忙里偷闲爬书山;千里莺啼绿映红,一日无书梦难成;无边光景一时新,饱读诗书四季春。同学们坚持每天遨游书海半小时,尽情感受文字所带来的迷人魅力。




    热心公益奉献牛


      在家家户户欢度春节之时,却有那么一群人还在默默的坚守岗位:警察、消防官兵、医护工作者……虽然他们默默无闻,但却用行动和汗水诠释了奉献的真谛!孩子们也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走上街道,争当文明小使者、爱心志愿者、环保小卫士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他们学会了关爱他人、崇德向善;在实践中,他们增长知识、提高素质。
    享受运动健康牛

      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院子里,广场上,到处有我们运动的身影。寒假40天,孩子们积极的加入体育天天打卡活动,立志做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快乐成长!






      五色罗裙风摆动,好将蝴蝶斗春归, 在同学们的手中,一只只美丽的纸鸢正徐徐起飞……
    妙笔慧心巧手牛













      聪慧妙手的小少年们,用细腻的笔触感知着世界,用绚丽的色彩传达出自己的情感,用画笔和巧手为生活增添无穷乐趣。









    镂金作胜,剪彩为人
      低年级的同学虽然年纪小,但却都有一双灵巧的手,在他们的剪刀下,小动物们也被赋予了灵气。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
        同学们亲手创作出代表幸福和吉祥的灯笼,将祝福送给远在各地无法返乡的亲人…



    轻音妙语艺能牛



      冼星海曾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快乐的音符在他们脸上荡漾。
      声情并茂的朗诵,风趣逗乐的相声,我们样样在行!

        2021年3月4日下午,白云湖学校举行了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展,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和快乐的瞬间,呈现了孩子们的多元假期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自我成长旅程中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妙笔贺新年”一幅幅手抄报,一件件手工作品不仅蕴含着孩子们对新年的祝福,也承载着他们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谁家新燕啄春泥,阳光少年争早春,充实而愉快的寒假顺利度过,孩子们参加的每一项实践活动,都在丰富他们的人生底色,使核心素养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成长。

      方寸之间,尽展才华与创意;童心筑梦,追逐阳光与远方。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和精彩瞬间秀出了白云湖学子的创意和智慧,点亮了学习热情,伸展了他们的成长触角,也将传统文化扎根于心。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愿我们白云湖学校的每一朵蓓蕾迎着春风追梦启航,尽情绽放!
    来源:白云湖学校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