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80|回复: 1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高新区中心学校举行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3-13 20:02:1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3-13 20:06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周孟秋)季节总是如期而至,雏鹰总要凌空翱翔。三月,春和景明,我们盼望着“金榜题名五色春”;六月,仲夏荷香,我们期待着“冲天一搏气如虹”。带着这份美好憧憬,3月12日上午,我校九年级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

    一、大会开始
        参加百日誓师大会的有学校领导和九年级全体师生。大会由高新区中心学校徐校长主持。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气氛庄严肃穆。

    二、学生代表发言

        九三班王思润作为学生代表首先为九年级学子做百日冲刺动员,她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更是向同学们发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中考倡议。“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王思润同学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让所有师生肃然起敬!

    三、学生家长发言
        九五班张婧一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她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中考复习中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在冲刺中完善自我,在磨砺中体验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拼搏进取,勇往直前,鏖战百日,决胜中考!张婧一家长的演讲让在座的每位师生热血沸腾、信心百倍。

    四、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丁蕾老师为九年级学子带来了百日冲刺寄语。在丁老师宛转悠扬的声音中,三年时光如白驹过隙,懵懂孩童已是翩翩少年;在丁老师铿锵有力的语言里,百日征程已春光明媚,是老师们用关爱和期望播撒出一片花田。百日磨一剑,舒展青春模样,创造牛年辉煌,传承一中精神,是老师的嘱托,更是少年心中壮志凌云的呐喊。

    五、杨校长动员报告
      在这光荣而又自豪的日子里,杨校长对我们寄予了无限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惜时如金、奋力拼搏,更要感恩老师、感恩学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杨校长希望同学们能以一种无怨无悔、志在必得的心态去搏击中考、迎接胜利。


    六、九年级宣誓
      中考冲刺的战役正式打响!为中考而战,只要我们心中充满激情,充满信念,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住我们。让我们向领导宣誓,向老师宣誓,向身边的父母宣誓,在今后的100天里,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信心、最扎实的努力对待每一天。

    1.班级宣誓
        最令同学们激动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按班级顺序进行宣誓的环节终于请上了今天的主角,少年们摩拳擦掌,整装待发。看!那一个个挺拔的身姿,一颗颗高昂的头颅,彰显着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听!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呐喊,一句句不同凡响的誓言,展示着一中人的斗志昂扬。整个操场上誓言声此起彼伏,翻腾起声音的巨浪,仿佛要一浪盖过一浪。这是我们一中学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雄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

    2.全体宣誓
      九年级全体师生宣誓:“一中学子,豪情万丈;百日争渡,乘风破浪;直济沧海,凯歌高唱;21中考,铸我辉煌!我要成功,我会成功,我必成功!加油,加油,加油!”高举的右拳举起的是身为学子的责任,掷地有声的誓言诉说着全体学生坚定的信念。

    七、励志感恩演讲
        青年励志专家戢祥登被同学们洋溢的热情和澎湃的激情所打动,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励志感恩演讲,他的演讲震撼人心,催人泪下,使我们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这场感人的演讲报告会,其震撼力感染力,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现场聆听的家长和学生感动得泪如泉涌。








    1.励志篇
      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有梦想就要大声说出来,许多学生在戢老师的指引下说出自己的梦想:"考上市一中,市二中......"一个梦想,两个梦想;台上的梦想,台下的梦想。共同汇聚成一中之梦。


      有了梦想,我们还要为之努力奋斗!首先要明确目标,其次立刻行动,最后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2.感恩篇
      俗话说,父是天,母是地。是啊!是你们给我们充足的营养;是你们给我们充足水分;是你们给我们充足的阳光;给我们充足的氧气,母爱似水一般柔和,温和而细腻;父爱如山一般雄伟,深沉而伟大。我们从小就在父母的臂弯下长大,如今,我们就要陪伴在父母的身边,让他们安详地度过后半生,不让他们感到孤独。我们应懂得感恩,感恩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我们都明白:红花离不开绿叶,鱼儿离不开溪水,花儿离不开泥土,学生离不开老师。让我们大声的喊出: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八、签字仪式
      三年磨剑,百日策马;一朝出鞘,六月扬眉。最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横幅上庄严签名,表决心,定目标。只要师生团结一心、奋斗行动、勇往直前,同学们一定能在六月的中考中破茧成蝶、绽放异彩!

        旌旗猎猎,飞舞长空;口号声声,气贯长虹;美哉学子,蓬勃气象;壮哉我校,谁与争雄。一百天,拼搏苦战,相信一中学子终能“金榜题名五色春”;一百天,锲而不舍,相信一中学子终能“冲天一搏气如虹”!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发表于 2021-3-14 16:11:56 | 只看该作者
    这学校原来叫什么?没听说过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