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91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五丰学校开展党建带团建学习教育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4-19 21: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隆重纪念党的华诞,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4月17日,曾都区五丰学校全体党员、团员教师来到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纪念馆景区,开展“迎建党百年 做圆梦新人”的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第一项:专题学习。
        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于1992年12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10月被随州市人民政府府公布为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州市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馆长顾世国慷慨激昂地向大家介绍了李先念率领鄂豫挺进纵队进驻随南九口堰地区,开辟随南白兆山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史篇。


    顾馆长介绍革命旧址
        活动第二项:现场学习。
        (1)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绶带。


        (2) 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3)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敖为本次活动致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纪念馆是最生动的课堂。”文校长强调,“本次党建带团建学习教育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追寻革命的足迹,沿着先烈的脚步,学习和传承我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同时紧紧围绕组织,甘于奉献,敢于作为,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五丰好青年!”最后文校长祝大家学有所获、劳逸结合,接受洗礼、放松身心!


        (4)党支部书记文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一环节中,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纪念馆圣地慷慨宣誓,心灵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明白了身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5)团支部负责人成欣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在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旧址纪念馆李先念铜像广场上,这简单质朴的仪式,让所有人的心都激动万分,也让大家牢记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活动第三项:展馆学习。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和纪念园。全体教职工怀着对革命前辈无比崇尚和敬仰的激动心情,倾听了老一辈革命英杰的传奇人生和当地人民与新四军同呼吸、共患难的动人故事。每到一处,讲解员逐一详细地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当年新四军第五师在血雨腥风的环境下坚持开展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大家深深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英勇奋战、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所震撼,使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国革命事业艰辛万苦,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走上重走快道,开启学习之路


    旧址参观学习


    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纪念园参观学习
    90.jpg

    文校长带领大家唱团歌


    全体教师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展馆学习在大家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和纪念园,大家亲眼目睹了革命先烈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了解了新四军第五师的革命历史和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深地体会到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顾大家”的民族气概和爱国情怀。
        活动第四项:拓展学习。
        拓展学习也是教师的团建活动,包含神笔马良、珠行万里、动力圈三项。项目开始前,分四队进行十分钟的队名、口号、队标、队歌创编、展示,展示形式活泼、诙谐,歌舞不断。团队项目比赛现场,气氛活泼激烈,趣味十足。教师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各组成员配合默契,各显其才,团结协作,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展现了五丰人的团结之美,力量之美。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旨在让全体党团员教师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实现了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圆梦五丰学校,收获桃李满园。‍
    来源:五丰学校
    图文:任小双 丁凡 唐晓慧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