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38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实验小学召开2021-2022学年少先队代表大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0-21 09: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10-21 09:13 编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曾都区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少先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丹桂飘香,队旗猎猎,歌声嘹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充分发挥少先队代表大会的组织优势,10月20日上午9时许,中国少年先锋队曾都区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代表大会在实验小学多功能教室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支部书记邓世兵校长、谌江波副校长、消防大队蔡伟班长、政教处王文鹏主任以及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家长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共106人见证了这个庄严而有意义的盛会。



        大会共有十二项活动议程: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出旗




        第三项:唱队歌
        在星星火炬队旗的映衬下,鲜艳的红领巾,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气势,振奋人心。



      第四项:大队辅导员做2020—2021学年少先队工作报告
        政教处副主任、大队辅导员景丽丽老师向本次大会做了少先队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基础队建培养体系、仪式熏陶感染、少先队品牌活动、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了工作总结,重温了一年来少先队走过的精彩历程。

      第五项:王文鹏主任宣读大队委名单
        经过前期预备会议的选举,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已经诞生了。现场,王文鹏主任宣读大队委名单并为大队委员授队委标志!大队委员会委员被授予的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条条红杠代表份份责任,大队委员们必将尽心尽力为队员做好服务。



      第六项:大队委员代表张欣琳发言
        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广大少先队员们做好服务!

      第七项:学习先锋榜样的故事。
        校外辅导员蔡伟班长同少先队员们分享抗洪、抗疫事件中的榜样感人故事,勉励队员们听从习爷爷教导“从小学先锋 长大当先锋” 。队员们都聆听地非常认真并和蔡班长做了交流。







      第八项:选举产生新一届少工委
        谌江波副校长提议我校少工委工作名单,与会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提议。



      第九项:少工委主任邓校长讲话
        邓校长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阐释了本次大会召开的深远意义,总结了我校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队员们提出要求:每一位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志向,修炼美好品行,锻炼强大本领,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成为新时代好少年。他希望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育人信念,带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把星星火炬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第十项:红领巾提案发布会
        大队委代表杨智媛汇报我校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的收集情况。

      第十一项:呼号
        全体少先队员起立,大队辅导员景丽丽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们声音洪亮的回答:“时刻准备着!”
        最后,本次少代会在退旗曲中拉下了帷幕。



      本次少代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校少先队自助管理、民主参与管理的理念。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将以本次少代会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积极履行少先队基本职能,深化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情怀,促进全体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续写我们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10.jpg

    来源:曾都实小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