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7820|回复: 0
收起左侧

[市民之声] 曾都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 开启司法行政新征程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4-3 22:38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3 09: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坚持党建引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司法行政新篇章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在新的一百年赶考路上,聚焦“新的伟大工程”,结合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我们曾都司法行政人更应自觉履行忠诚与担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推进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发挥,奋力完成新时代司法行政新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政治过硬”“必答题”。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史教育。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努力提高司法行政人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法治信仰,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带头信仰法治、维护法律权威,依法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职业操守,坚决防止公权私用、谋取私利,牢固树立严格依法规范行使权力和自觉接受制约监督的意识,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坚决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加强能力建设,做好“业务过硬”“观众题”。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大力开展系统化司法行政教学、精准化法治教育培训、专业化法律知识训练。组织实施“一对一传、帮、带”活动。强化基本技能提升,着力构建“大统筹”格局,全方位提升法治建设能力;着力构建“大服务”格局,全周期提升保障发展大局能力;着力构建“大普法”格局,全社会提升信仰法治能动能力;着力构建“大平安”格局,全维度提升维护稳定防风险能力;着力构建“大信息”格局,全时段提升站好咨讯前哨能力;着力构建“大基层”格局,全角度提升夯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基础能力。以强大能力服务民生,让法治惠民。
    强化担当意识,做好“责任过硬”“抢答题”。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强化职责担当。深化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等“三服务”系列走访活动,下沉基层、下沉社区,下沉企业。大力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不断强化“法治是最好的政治成就”“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共识”的理念。深化“三调联动”“访、议、解”“逢四说事、逢事解事”“三大”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司法行政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依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强化正义担当。自觉做学法、守法、护法的执行者、遵守者、宣传者,面对各种诱惑能够坚持原则、弘扬正气。
    坚持从严执法,做好“纪律过硬”“风险题”。强化制度约束。打造制度约束的长效机制,坚决追究制度执行不力的干部职工责任。规范执法行为。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培训考试,依法依规上岗,确保执法主体适格。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工作,创建省级示范区。深入开展以“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为主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活动,形成处处争创规范执法岗位、人人争做规范执法能手的良好风尚。严格执法监督检查。强化内外监督,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对司法行政机关内部的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
    坚决正风肃纪,做好“作风过硬”“压轴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问题通报和责任追究。促进司法行政人员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反对“四风”,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项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扎实推进平安曾都、法治曾都建设。全力保障民生福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司法行政人永远在赶考的路上,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提供法律服务,没有“休止符”。让我们以平常心做非常事,共同凝聚起“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的司法行政无穷智慧和磅礴伟力。
    (孙强)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