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4404|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刘武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5-24 19: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2-5-25 09:40 编辑

        自全区吹响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号角以来,区住建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曾都区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计划,创文、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16.jpg
    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武涛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2019至2021年,全区共累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30个。今年涉及34个项目123个小区目前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通过改造,进一步提升环境和便民服务,完善小区公共服务功能,对绿化、公共服务设施提标升级,实现雨污分流,改善小区污水乱排乱放现象。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打造特色风貌小区,彰显小区文化,使小区环境更加优美、宜居,助力创建文明卫生城市。
        稳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在抓好城北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配合市住建局做好九大片区建设。目前,城北片区沿河大道、新工一路、星光二路道路项目建设已开工,配套雨污管网建设也在同步推进;通过推进市政设施建设,保持城市道路干净整洁,保障市民安全舒适出行,提升城市形象。
    狠抓建筑工地管理
        严格落实文明施工。我区所有在建工地均达到了“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设施标准化、现场布置条理化、机料摆放定制化、人员行为规范化、环境影响最小化”的要求;实现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三区分离”,提高建筑工地食品和环境安全。
        工地围挡宣传全覆盖。督促各建筑工地、建筑围挡设置创文创卫宣传内容,目前,各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覆盖面积已达到30%,超过创建文明卫生城市24%的指标。
        扬尘噪音治理成效明显。按照扬尘防治“六化”的标准,要求在建工地修建扬尘防治设施,改变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实现建筑垃圾统一运输,运输车辆离开工地前均需通过自动化冲洗设施,实现降尘喷淋处理,确保垃圾车上路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同时,配合环保部门在各建筑工地设置噪音监测设备,做好噪音污染治理,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噪音。
    狠抓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
        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1-4月份城北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80万吨,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97%。四个镇级污水处理厂1-4月份共处理生活污水38万吨,污水集中收集率96%。均已超过创建文明卫生城市75%的指标。
        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目前,我区四条黑臭水体均已治理完毕。为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我局定期组织专班现场巡查小微水体,重点查看沿河直排问题和垃圾清理情况,并与各街道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单位、街道共治共管的监管体系。
    狠抓病媒生物防制
        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我局深入宣传,广泛开展除“四害”活动。根据区双创办相关工作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各二级单位按时按量订购“除四害”药械,并安排专人参加“创卫大培训”,确保机关院内规范投放药品和除“四害”设施,保持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同时,将药械分发至各在建工地和城北片区内河卫生管理单位,督促他们按规定摆放除“四害”药械,确保“四害”密度达标。

    狠抓健康教育
        结合“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在机关大院设立固定健康宣传栏一块,铺设300米健康步道,经常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同时,在5.31“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我们正在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在办公楼道张贴倡议书,进行“无烟股室”评比,并将评比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高标准推进,高水平管理,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住建系统创文、创卫各项指标达标。

    来源:区住建局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