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在线投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292|回复: 0
收起左侧

稳“本手”出“妙手”勿“俗手” 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4-4-9 08:27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2-6-22 16: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近日,市委钱书记与年轻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寄语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珍惜组织提供的工作平台,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稳住“本手”、多出“妙手”、不落“俗手”,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多精彩业绩,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年轻的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听后精神为之一振,品后顿感茅塞顿开,很受启发,很受教益。
      所谓“本手”、“妙手”、“俗手”原是围棋的三个术语,本手是指合乎棋理的一般正规下法;妙手是指出人意料的创新精妙下法;俗手是指貌似合理,但从全局看,通常则为受损的下法,犹如“臭手”、“臭棋”。
        基层工作如棋局,年轻干部如何稳住本手,多出妙手,勿下俗手?我想,万变不离其宗,我们要重温钱书记的谆谆教导,稳操全局,守正创新。
        钱书记说:为官不学半个盗。作为年轻干部,首先要从思想理论上充实自身,提高自我。没有一定的理论武装头脑,拿不起知识这个锋利便手的武器,就无法用更完备的知识存储与内在体系去理清思路,也无法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步伐。我们要遵照钱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科学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和各类政策,提升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实际深入掌握研究随州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方面情况,持续挖掘随州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
        钱书记讲:为官不敬难成器。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产”意识,厚实履职尽责的“资本”,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以敬畏之心对待工作,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有效供给”。作为乡镇基层,就是要不折不扣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下大力气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钱书记还说:为官避事平生耻。年轻干部空有理论有可能实际寸步难行,没有真正的实践,一味于纸上空画楼阁、空谈理论毫无用处,需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实践探索、吸取经验。所以基层干部应在基层工作中沉下心、潜下身,真真正正地投入到人民的工作当中去,历练自己,磨砺精神,提升修养。真正按照钱书记所讲的,要把本职岗位当做成就事业的大舞台,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坚持正确政绩观,崇实去虚、务实笃行,敢当主角、敢站C位、拒绝“躺平”。
        钱书记指出,为官不民寸心愧。要求我们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紧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身到心到情到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关系到千百万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成效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如果热衷喊“口号”、摆“盆景”,看似繁花似锦,实则脱离实际,这无疑是“俗手”。要避免“俗手”就必须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坐一条板凳,牢牢把基层群众最期盼、最紧迫的利益问题,一桩桩记在心里,一件件落到实处。
        钱书记强调,为官不守自取辱。为官者是否清廉,事关人心向背、政权巩固和国家兴衰。清廉是德政的前提和基础。古之所谓“公忠仁明”皆源于清廉。为此,钱书记特别告诫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廉洁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总之,年轻干部在现实基层工作与生活中要把钱书记的谈心谈话精神落到实处,狠抓“本手”之基,减少“俗手”之误,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妙手”,为人生撑起一片蓝天。

                             草店镇人民政府   谭立芳
    返回在线投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