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440|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前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3-2-28 22: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3-3-29 18:17 编辑

        2月27日上午,曾都区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在五丰学校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樊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10.png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压力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各学校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经过线上线下教学的多轮转换,全面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也取得了很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论述,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使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要在落实“双减”政策、做实“五项”管理、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落实国家新课程方案、加强集体备课和作业精细化管理、加强常规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牢固树立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第一的思想,开齐开足开好《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课程,向中小学生提供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学会减压、减少焦虑、生命与成长等课程资源,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降低课程教学难度,减缓教学进度,运动适度,不要求学生作剧烈运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舒适、活泼的校园氛围,让学生在愉快、轻松的心境下学习、生活。要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作用,重点关注学习生活有困难和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题筛查、心理疏导等工作。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加强学校、老师与家长的常态化密切联系沟通,了解学生平时在家的心理状况,引导家长采取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帮助学生舒缓情绪压力,提升学生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全员全方位全程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不断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要深刻领悟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王文湛司长曾说过的一句话“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深刻内涵。同时还就如何落实市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5+1”(阅读能力、英语能力、体艺教育、幼儿园“五常”管理、“家校共育”、书法教育)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控辍保学、劳动教育、教联体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png
        会上,五丰学校校长文敖、府河镇高级小学校长徐克波、编钟中学校长王元勇、区一幼园长吴如冰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题为《积极探索课后服务体系 深入推进劳动教育普及》《潜心教育 深耕细研》《风雨兼程一载辉煌 踔厉奋发再度起航》《用心做实保教常规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交流发言。区教育局教育股、区教研室负责同志分别总结了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和安排了2023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
    12.png

    13.png

    14.pn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五丰学校课后服务、劳动教育等工作宣传展牌和学校编印的《五谷丰登》文集。
    图文:黄昆、文敖、朱睿申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