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459|回复: 0
收起左侧

你赶考,我护航!随州高新区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6-9 10: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大家这几天休息休息,等到6月9号晚上再来跳广场舞”

“高考期间,请停止施工作业,为高考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


“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又是一年考试季,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近日,随州高新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保障+服务”绿色护考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

高考前夕,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就2023年高考护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生态环境、公安、规划建设、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及相关社区共同参与的“绿色护考工作队”,以宣传普法、强化整治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为考生保驾护航。


“绿色护考工作队”严格按照护考工作要求,建立微信工作群,做好沟通对接、信息共享、会商调度;保持12345、110等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确保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空气污染、交通治安等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和反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莘莘学子“保姆”。


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送法迎考”活动,全面加强环境噪声源监管,深入走访考点周边小区、商铺、企业开展《噪声法》普法宣传,累计发放《严控噪声污染通告》600余份,通过现场说法、书面讲法、案例释法等方式,达到“静音护考”与普法送法共促共治的效果。


区公安分局到烈山中学校园周边商铺、广场、公园、小区等公共场所宣传高考护考工作,发放《关于高考中考寻根节期间严控噪声污染的通告》300余份,倡导辖区群众在高考期间,严禁使用音响器材进行广场舞、卡拉OK等娱乐活动,禁止商户、摊贩等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喇叭或者其他设备发出噪声,全力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安静、温馨的备考环境。

高考首日,该局出动警力30人、警车6辆,全力维护高考考点及周边治安和交通安全,做到“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烈山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到达考点后发现自己忘记带准考证,随即向护考执勤民警求助。接到求助后,白云湖派出所民警胡巍马上发动摩托车载其回家取证,并在途中不停地安慰考生。在民警一路护送下,该考生成功取到准考证,并安全返回考点,顺利进入考场。在同一考点,一名考生向正在执勤点忙着调度工作的治安大队教导员刘勇求助,称其不慎将身份证遗失,无法进入考场,此时距离进考场结束时间仅剩十分钟了。在得知该考生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公安分局申请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多警联动机制,并迅速安排执勤民警前往考生户籍所在派出所,为考生开具户籍证明,前后用时7分钟,在开考前将户籍证明顺利送到了考生手中。


“高考期间,我们专门成立了专班保障队伍,增加执法人员在考点周边进行执守和巡逻,一旦发现产生噪音、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自6月5日起,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增加执法人员,加强管理考点周边车辆、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问题,强化市容市貌管理,对店外摆放行为进行规劝整治,重点巡查露天烧烤、夜市、夜间施工扰民等行为,发放《高考期间禁止噪声的通知》260余份,全方位优化学校及考点周边环境,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追逐人生梦想保驾护航。



供稿:李翠、程萍萍、张锐、刘继勇、喻备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