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369|回复: 0
收起左侧

提升安商“新高度”——随州高新区招商安商护商系列报道之三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6-9 10: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春江水暖鸭先知
感知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最敏锐


毗邻随州大道的黄鹤楼酒业,已经完成投资约8亿元,建成了中南地区最大的单体酿酒车间。

5年前,该项目确立从城内迁至随州大道旁时,拟投资5亿元。感动于随州高新区的干部贴心服务,黄鹤楼酒业又追加5亿元投资。


“我们正全力以赴推进清香型白酒生产线建设,力争年内投产,奋战年产万吨原酒、税收过亿元的目标!”黄鹤楼酒业(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闵波平说。


“凤凰栖息,乐不思归”——当下,随州高新区正以一流的服务安商护商,吸引着越来越多项目签约落地,引来了更多客商关注关切的目光。

企之所呼 必应之
连日来,凯力专汽生产车间内流水线上机械臂“忙”个不停,不到90分钟,一台崭新的专用汽车完成组装。


该公司生产的绿化喷洒车、多功能抑尘车等环卫系列车型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但在售后反馈中,不少客户明确提出:传感器、阀门等“硬件”也该迭代升级了。


好的供应商从哪儿找?这个苦恼困扰着凯力公司。得知企业需求后,随州高新区税务部门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为企业推送了16家行业内口碑好、龙头带动强、知名度高的供应商。很快,凯力专汽便和其中10家供应商对接,达成了第一批30余万元的采购订单。

4月27日,同样是通过税收大数据推送,湖北晶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找到有购买需求的咸宁亿佳光电有限公司,不到一周便签下了总价75.7万元的光伏发电组件订购合同。

“随州高新区税务部门的精准‘画像’,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生产时间。”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强说。


“企业提出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尽快解决,绝不让企业发展难题久拖不决。”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向全区发出动员令。

该区除坚持党工委书记周六现场办公会、周日云视频调度会外,还组建企业服务专班,专班人员24小时待命,一线为企业解决征地拆迁、融资、要素保障等问题,推动了随州电厂、犇星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企之所忧 必念之
除发展环境外,大多数企业的压力是融资难。

2022年,在随州市企业家故事会上,随州高新区的企业利康公司分享这样一个故事:2017年初,企业搬至该区后,生产规模扩大至原来的6倍。不巧的是,因市场原因,公司遭遇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此时,随州高新区急企业所急,协调随州高新投公司及时注资5000万元,帮助企业挺过了难关。

新冠疫情期间,利康公司被列为“停不得的重点企业”。为此,该区派驻专班入厂,帮助协调解决原料供应、产品运输、员工防护等事宜。一些外地的技术员感慨地说:“随州人好着呢,在随州很安全、很舒心。”


“企业是随州高新区的命脉,他们的所忧所虑,我们常念之。”郭晓东说。

近年来,该区为品源现代农业注资1亿元,使之成为香菇酱的国内NO.1。今年,随州高新区与基金公司合作,首次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专门为企业和项目解决资金难题。


项目决定着明天的产业。该区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打破壁垒,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储备用地4300多亩,全面推行“标准地出让”,实现“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六证同发”。

投资30亿元年产10万吨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从初次接触到签约落地,用时仅一个月。目前,该项目多栋厂房已经封顶。“力争8月底主厂房达到投产状态。”斯诺公司现场相关负责人明明说。


今年5月,该区又组织企业出海抢订单,拓展东盟等市场。品源现代农业副总经理张涛表示,“走出去以后,肯定有更多的订单、更多的国家和我们合作,今年我们在东盟国家的出口量,应当会增加30%以上!”

企之所盼 必行之
“逐浪者”制胜新赛道。

在随州高新区,帮助企业抢占“风口”,走在行业最前沿,成为辖区企业和全区领导干部的追求。

齐星集团落户高新区近20年,从专汽生产发展到新能源、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饱含着“创新”的味道。


近年来,该集团投资2.25亿元,改造升级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瞄准新能源重型车积蓄发展势能,已具备年产城市物流运输、冷链运输、市政专用车等5000台以上的新能电动汽车能力。目前,首批纯电动重卡顺利交付。

为了鼓励企业创新,该区出台企业创新积分管理办法和促进科技创新10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6条等,强力推进“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倍增计划。2022年,该区为78家规上企业向上争取了近亿元技改创新资金。仅湖北齐星公司一家,就获得技改扶持资金750余万元。


该区立足“高”、“新”定位,大力招引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装上“新引擎”。中车公司装配的全新智能化生产线,3个工人三天就能生产10台消防车,每台车价值百万元,智能化生产技术全国领先。

雨不洒花花不红。如今,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不仅温暖着、滋润着每一位企业家的心,也给市场主体吃下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郭晓东表示,将继续坚持“企业为本、项目为王、环境为要、投资为先”理念,落实安商护商爱商各项举措,把随州高新区打造成的投资兴业的热土,使之成为所有创业者梦开始的地方,为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活力和动能。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size=0.882em]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