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80|回复: 0
收起左侧

龙年春节随州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4-2-18 10: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年味拉满,活动不断,服务升级——

    龙年春节随州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218101822.jpg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通讯员 龚晓娟 温翔
      “抓住假期的尾巴,今天带孩子来看电影《热辣滚烫》,感受困境中的逆袭人生。”2月16日晚,万达影城人头攒动。《热辣滚烫》是市民王女士这个春节带孩子看的第三部贺岁档电影,也是万达影城春节的票房销冠。
      甲辰龙年春节,随州各大商圈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促销活动花样繁多,服务不断提档升级,互动式、体验式的消费场景,让市民参与其中、乐享其间,消费市场红红火火、“热辣滚烫”。
      龙元素氛围满满
      金龙腾跃雄狮起舞,锣鼓喧天喜迎新春。正月初一上午,万达广场外广场上正在举行民俗巡游活动,带来一场精彩的听觉、视觉盛宴,将新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今年是龙年,现场看舞龙舞狮感觉更有过年的氛围!”市民刘强赞叹。
      一直以来,龙在中国人的心中寄托着众多美好愿景。来到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随州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等商圈,商家们用具有龙元素的贴画、条幅、花灯等进行装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各大商圈还纷纷推出传统民俗活动,拉满新春氛围感。万达广场举办民俗巡游、灯谜会、新春集福、画糖画、皮影戏、吹糖人、财神派福等活动,吾悦广场举办送春联、舞龙舞狮、祈福巡游、国潮舞动、财神送宝、龙头DIY、国风纸艺等活动,精彩不断、欢乐加倍,新场景、新创意激发消费新活力。
      供销两旺活力足
      “春节前后,市民消费热情高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销售额创开业以来新高,假期最大日客流量超过9万人次。”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节前开始,吾悦广场开展包括“新年买新衣,服装满500减100”“新年送好礼,黄金数码满10000送500元超市卡”等“满减”“满赠”促销活动,春节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36%、销售额增长30%。
      为吸引年轻人参与,吾悦广场开展了蛋仔派对、漫友派对等,现场还有大型蛋仔人玩偶巡场与顾客进行互动。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开展“出行无忧·来去车服务”活动,提供免费专车接送服务。优质的服务为顾客带来更加贴心的消费体验。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我市引导各大商圈以及重点商贸企业,通过市县联动、行业联动,推出了连续十天的“迎龙年·过大节”暨2024年新春年货节促消费专场活动,掀起了一波消费热潮。2月13日,首轮首批“惠购湖北”新春消费券发放,为新春消费“开门红”助力。
      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月9日至17日,重点监测的万达广场、吾悦广场、大润发、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中百仓储、顺泰仓储等6大商超累计实现销售额1.1亿元,较2023年增长9.4%,较2019年增长75.6%。
      春节堂食“不打烊”
      春节“不打烊”,成为越来越多餐饮企业的常规动作。尽管如此,许多酒店包房依然“一桌难求”。
      2月17日上午,来到炎帝大酒店,店内十多个包房全部订满,未来几天的包房已经预定了部分。负责人邓龙山介绍:“春节期间,酒店按照惯例没有休息,包房天天爆满,销售额上涨近30%。”为了拉动消费,酒店今年下调了菜品价格,还推出了部分酒品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整体客流明显增加。
      我市30多家餐馆饭店抓住春节消费旺季的商机,推出“春节堂食不打烊”活动。随厨家宴、玉明酒家、圣宫饭店、映象随州、曾都食府、祝福记等不少知名餐厅和老字号团年宴预订火爆。截至大年初八,各餐饮企业包房基本都已订满,15家监测企业8天累计销售额917.51万元,同比增长10.2%。结合本地和自身特色,各餐饮企业推出了早晚团年宴赠送随州特色菜活动,如玉明随厨赠送“随州春卷”、圣宫饭店赠送“随州三鲜”、映象随州赠送“应山滑肉”、曾都食府赠送“安居豆皮”等。
      春节期间,不少商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外卖平台等,开通线上订餐服务,把年饭送上门,丰富市民群众的节日餐桌。宅急送、美团等快递企业正常营业,为市民便捷餐饮提供快递服务保障。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