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974|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服务复工复产侧记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5-1 09: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保要素 优服务 提质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服务复工复产侧记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王涛 庹盼盼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各级精神要求,组建专班上门服务,下沉一线当好“保姆”,精准落实支持政策,从要素保障供给、落实落细政策、优化审批服务等方面发力,支持服务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精准对接项目
      4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曾都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解决吾悦广场等重点项目推进中需要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支持解决的问题。该局对曾都区、曾都经济开发区提出的四大类9个方面问题“照单全收”。
      精准对接项目,服务复工复产。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名局班子成员分赴随州高新区、曾都经济开发区、城南高铁片区等地,就项目规划选址、规划方案审批等进行实地踏勘,与建设单位负责人交流,用实际行动支持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全市12个重点项目分别成立了专班,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局领导牵头,开展“保姆式”服务。
      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主动汇报,向省厅争取用地政策支持。
      土地是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为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我市公共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发展和健康随州建设,市卫健委拟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设中医医院新院项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申请后,会同相关部门多次现场踏勘,迅速完成了该项目规划选址。3月份以来,该局已完成了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中医医院新院、随州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等多个项目选址和用地预审工作。该局还对重点项目进行梳理,统筹使用好包括年度用地计划在内的要素指标,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要。
      老旧小区改造是市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管控,不具备现场踏勘条件。承担规划编制任务的市规划院安排技术人员,以航拍影像为主,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综合现状分析研究,条件允许后再进行现场踏勘。该院还将成立专班,摸清理清我市在应急、医疗等方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推动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协助全市医疗卫生设施实现合理分区、分级布局。
      精细落实政策
      位于曾都区南郊的时光记忆小镇项目,设计以齿轮厂工业遗产活化为契机,打造一个有记忆、有文化、有创意、有生活、有品质的“特色小镇”。该项目复工复产后,正加快推进建设。
      根据项目建设单位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成交地块第二期土地出让金应于今年3月10日前支付。受疫情影响,建设单位申请延期缴纳第二期土地出让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申请后,结合各级文件精神形成请示,报请市政府后,同意该项目地块第二期土地出让金于疫情结束后1个月内缴纳,用实际行动支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真金白银”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落实各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支持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围绕保障资源要素供给、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五个方面出台了13条具体措施。《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允许延期签订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合同,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矿业权出让价款。
      “落实支持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消除用地企业因疫情不可抗力造成的相关违约责任风险,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项目建设。”据介绍,疫情期间,该局已为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受让人办理延期服务,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1.5亿余元。
      精心做好服务
      “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速度快,为我们办理银行贷款融资、加速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帮助。”近日,随州市靖泰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预约,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仅用20分钟就办理完毕了抵押登记手续。
      “我们承诺不动产抵押登记当天办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破除抵押登记障碍,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疫情期间,已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办结抵押业务143件,助力企业融资2.23亿元。
      疫情期间,该局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不见面先行审批”,对申报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实行“信用承诺制”办理审批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多次加班办公,咨询、受理37个事项,已办结13件。
      春天,也是加快推进精准灭荒、造林绿化的好时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造林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造林计划。与此同时,抓紧进行松材线虫病防治,加强森林防火等工作。
      该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建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实行保姆式服务,制定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活动方案,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对照省定、市定目标,每两月开展述职评议,晒成绩、比业绩。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精神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建功立业、创先争优,交好两张答卷,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