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便民信息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926|回复: 0
收起左侧

[其他] 2017欧睿国际世界家电TOP3:三星第3、LG第2、海尔第1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19 08:34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1-4 12: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2018年1月1日,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调查数据报告显示——

    中国海尔以10.5%的品牌份额位列榜首,这也是海尔第9次蝉联全球第一。海尔通过遍布全球的制造基地与研发中心,让产品走进16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家电全球化第一品牌。任太阳东升西落,海尔logo24小时沐浴着太阳的光辉。

    此外,韩国企业LG、Samsung分列第2、3位,美国企业惠而浦位列第4。


    (本文所有图表数据来源:欧睿国际)

    ∆ 2017年,全球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提升消费者消费信心,市场需求呈现扩张态势。因此,较去年同时期,全球大部分品牌均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其中,对于中国家电企业而言,2017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原材料成本端压力缓解等因素,都促成了中国家电业出口的持续向好。

    除品牌整体份额实现九连冠外,本次中国品牌海尔还分别以17.3%、14.6%、20.6%、13.5%的份额,拿下冰箱、洗衣机、冷柜、酒柜四个品类在全球范围内品牌份额的NO.1。


    ​∆ 2017年冰箱市场,主攻健康、智能等功能。一年内,海尔推出全空间保鲜、F+自由嵌入式等多款高端冰箱,契合了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抢先拿下家电换新的市场。

    LG冰箱今年的一个大动作是将新冰箱(除单门冰箱和大容量商用冰箱以外)采用其高效静音冰箱压缩机。

    同样来自韩国的高端家电品牌Samsung紧随LG之后,鉴于2017在中国遇逆风,Samsung将投资重点对准印度,但市场份额同比下降0.1%。

    惠而浦则在2017年推出“未来冰箱”。如今家电产业智能化日益普及,未来互联网冰箱市场的“大蛋糕”会如何切分?值得关注。


    ∆ 2017年,变频、分区、大容量等是洗衣机的主要发力点。在欧美等传统发达国家及东南亚国家等,均表现出明显的高端趋势。2017年6月,海尔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创下了泰国当地中国品牌洗衣机的最高售价。

    韩国的两大品牌LG和Samsung洗衣机分列二、三。两者都主打黑科技,并且都体现出韩系产品外观好看的特点。

    位列第四的惠而浦集团2017年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11月合肥智能工厂正式投产,陆续推出光芒Touch滚筒洗衣机等。




    ∆ 海尔领先第二名超3倍,且大于后四名之和。这一方面得益于海尔冷柜今年接连推出的风循环冷柜等多款行业首创产品,分到了新的市场蛋糕;另一方面海尔在固有市场稳中有增,比如,2017年海尔冷柜在尼日利亚连续12年市场第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美国惠而浦反超Frigidaire,位列第3。


    ∆ 各酒柜品牌的排名与份额较去年同期变化较大。除海尔份额增长5%稳居第一外,其他4位均有所变化。

    去年位列3、4名的Sub-Zero、U-Line跌出前5名榜单,而去年位列第5位的Frigidaire增至第2位。

    且海尔的领先优势逐渐扩大。这背后与海尔推出的颠覆性技术不无关系:不用压缩机的酒柜(即固态制冷酒柜),堪称“家电界特斯拉”。

    从“copy to China”到“copy from China”,中国品牌9次蝉联全球第一,中国家电跻身国际舞台,与近年来中国家电企业科技转型、全球化探索等方面积极的努力密不可分。诸如海尔早在12年前提出的“人单合一”,目前已在全球陆续“开花结果”,并且在智慧家庭领域率先落地,推出全球首个互联互通的海尔智慧家庭,进入智慧家庭3.0阶段。


    返回便民信息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