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家居装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532|回复: 1
收起左侧

[家装日记] 只要注意这三点原则,新房装修、水管改造,安全有效!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8-4-11 09:25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1-16 09: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水路管线布局是整个施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在这个环节做的不够到位,那么就会对日后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一、水管布线:横平竖直距离有要求

    水管的布线首先要求“横平竖直”,布管走向要合理,一般左右和上下走向的水管与墙面边缘平衡,水管之间成90度夹角。冷热水管之间的距离一般在10-15cm左右,按照“左热右冷,上热下冷”的规范铺设。冷热水管的弯头必须处于同一平面,处于下水口上方。水管与电源、燃气管间的距离有讲究,各种管道之间的距离必须大于等于50mm。

    二、水路水管铺设环境要注意

    铺设环境是水路改造的又一重要环节,因为没有注意好铺设环境选择再好的材料也是徒劳无功的。

    1、铺设墙体选择

    承重墙和带有保温作用的墙体不能开凿,这样会容易在表面造成开裂。开裂的墙体对日后的产生很多隐患!因此在水路改造中一定要注意铺设墙体的选择。

    2、施工前保护下水口

    在对水管的施工改造中,一定要防止下水道堵塞,要在施工前,对下水口、地漏做好封闭保护,防止水泥、砂石等杂物进入。水泥、砂浆一旦堵塞通道,极其难清,会带来极大麻烦。

    3、水路改造保证主水路不动

    房屋内的承重墙是不允许开槽的,而带有保温层的墙体在开槽之后,很容易在表面造成开裂,而在地面开槽,更要小心不能破坏楼板,给楼下的住户造成麻烦。另外,主水路要保持不动。

    三、水路管材走向与铺设

    管材的走向以及铺设有讲究,这一部分装修施工关乎日后水路的耐用程度,需要多加注意的。看清走向是否合理,铺设是否牢固是关键。

    1、水管沿着墙顶走

    因为刨地地下有很多暗埋的管道,刨地本身就很不安全,万一破坏了原来的地下管道将非常麻烦!而且走地的话,在后期的装修过程中,万一电钻破坏水管,影响安全。当水管走顶引到卫生间时,遇到您需要出水的地方,则应开竖槽往下。

    2、墙体内部埋入整根水管

    在暗埋部分的管子既有横槽又有竖槽,即使在施工完毕后,业主家有水改路线图,也难免在后期装修的过程中,碰坏水管。因为已经封槽后,是看不见管子的。另外埋入墙体的整根水管应该是没有接头的,有接头的水管易产生渗漏现象。

    3、洁具出水口的预留和保护

    当水管走向到合适的高度,应预留好花洒、面盆、洗衣机等出水口。这样做的好处是,当装修完工贴砖后,您可以根据出水口的位置,判断水管的走向。所有的水管均在出水口垂直向上,从而避免水管不会有任何原因被破坏。

    4、原来下水位置最好不改变

    原来下水位置最好不改变,因为当你改变下水位置的同时会影响下层的的排水,严重的话则会引起堵塞的问题。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若水管走天上,需要保证水管的质量,例如菲时特加铝管:

    抗冻不开裂!菲时特双层强韧管零下20°低温保证!

    常规PPR型材管在低温零下一度情况下,性质结构会发生硬化,当温度达到零下三度到零下五度时,一些PPR水管甚至会发生脆化现象,在这种状态下,结冰容易冻坏水管,即使没有结冰现象,水流的自然冲击已容易使水管产生开裂现象,造成严重的后果,为了使管壁更结实,只有不断加强材质的硬度,这样导致水管非常难以焊接;菲时特集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2010年开始,逐步采用双层设计,内外层黄金比例,外层高纯度PPR材质容易焊接,内层高韧度保密工艺,使水管的抗低温性能达到零下20度性质结构不发生任何改变!!

    菲时特产品严格执行以下标准:

          国际标准:ISO9080、ISO15874、ISO291、

                  ISO1043-1、ISO4065、ISO472;

          德国标准:DIN8077、DIN8078、DIN16962、

                         DIN1988 T2;

          中国标准:GB/T18742、GB/T17219、

                  GB/T18743、GB/T2918、

                  GB/T6671、GB/T3682。

          菲时特合格产品出厂前共要经过多达三十几项检验项目,包括来料检验及物理化学分析、生产中的巡检、产品的首件末件对比检验、产品技术检验、入库检验、出库检验等,层层把关,确保每一米管材、每一个配件都饱含高贵品质,款款堪称经典。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17 10: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寓意提醒中
    返回家居装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