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17|回复: 0
收起左侧

[车坛动态] 入冬汽车空调怎么用 不懂你就OUT了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2 15:38
  • 签到天数: 19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1-17 16: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不要以为只有夏天才会用到汽车空调,其实在冬天,空调的使用频率也很高。冷冷的冬天,很多人习惯一进入车内就开暖气。遇到下雨天,车窗玻璃起雾,最简单的方法也是开空调消除。如何正确使用空调,有很多的诀窍,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下冬天使用汽车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如何让空调制热更舒适?
    冬天气温低,暖风对于车主在车内能否顺利过冬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有些车友表示天冷时空调制热效果不明显,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正确使用暖风加热功能!想要享受更舒适的制热效果,建议尝试以下操作:
    进气选择内循环模式 → 气流模式选择吹脚 →关闭空调制冷开关 →再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风速和温度。
    提示:制热时达到设定的温度,出风口吹出的热风在最初会很高(此时若对着脸部,会因为过热导致不适,应选择吹脚模式),当环境温度升高之后,空调会自动调节,将出风口的温度降低。所以在制热时出风口的出风温度是变化的,而在变化的过程中各出风口的温度出现不一致也是正常的。
    如何让空调尽快制冷?
    冷热两季中,空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实除了在冬天我们要重视空调的制热,在夏天时,同样也需要对它的制冷格外关注。
    在炎热的高温下,想要空调快速制冷,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进气选择内循环模式 →气流模式选择吹脸 →打开空调制冷开关 →再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风速和温度。
    提示:经过暴晒后的车辆室内温度会很高,这时不要急于行驶,可在怠速下打开空调
    开关,同时将鼓风机转速调到最大,打开4个车窗,这样车内的热空气就会尽快散出。
    空调使用以及换气小技巧
    冬季用车,由于不常开车窗,车内的空气质量就变得格外堪忧,这时应该掌握一些正确的空调换气小技巧,为车内营造清新健康的乘坐环境。
    a. 空调使用小技巧
    每个月都要使空调制冷装置运行5-10分钟,以保持空调系统的性能。
    b. 换气小技巧
    在未使用空调的情况下,若车速低于50Km/h,可打开车窗利用自然风换气;若车速高于50Km/h,可使用外循环换气,并关闭车窗,以减少风阻及油耗。
    如何调节车内异味?
    如果车内异味过重,就需要考虑采取一些特别措施了,但首先我们要了解异味的根源,然后才能再对症下药。
    车内异味与空气循环息息相关,尤其又以空调系统最具代表性,其中原因大致可分为:
    1.地毯或空调系统内部长期潮湿长霉菌产生的霉味;
    2.车内环境被污染却没有及时保持良好通风;
    3.车内外来物品产生的异味。
    提示:夏天开车时可在发动机熄火前,先关闭空调制冷开关,然后让鼓风机工作2-3分钟,把蒸汽带出,以避免空调系统带来的异味。
    1.多开车窗,利用内外循环使车内空气流通(当然,要根据实际路况与天气情况而定)。
    外循环:补充新鲜空气所用;
    内循环:阻隔外部污浊气体&保持室内温度。
    2.尽量避免在车内铺设劣质地胶、加装劣质真皮座椅等。这些劣质产品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不利于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
    3.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除味剂等,因为这些苯类、芳香烃类的物质对人体是有伤害的。
    4.去经销商定期做空调风道的清洁保养,并清洁空调滤清(若有该配置)。
    提示:新车有气味,是正常现象,建议在前两个月内多开窗通风,气味就会逐渐减小直至消失。


    经销商销售电话:400-868-5338
    地址:随州市曾都区星光一路长安马自达随州鑫达4S店(金华汽车市场)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