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96|回复: 0
收起左侧

[健康饮食] 腊月吃点腊八蒜对身体有好处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1-19 09: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今天我们进入了农历年的最后一个月份——腊月,大家都知道腊月的气候是比较寒冷的,此时人们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中医建议人们吃点腊八蒜,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腊月吃腊八蒜的好处有哪些。
      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大蒜是人们又爱又恨的食物,爱它的人每餐必吃它,恨它的人则会厌恶它的辛辣,还要预防在吃完大蒜之后嘴里出现口臭的情况发生。但是,制作于腊月的腊八蒜对于健康是有帮助的,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保健身体。

    吃腊八蒜的好处有哪些 腊八蒜的功效与作用 腊八蒜怎么做
      1、吃腊八蒜帮助消化

      在生活中合理的饮食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腊八蒜就是这样的一种食物,以大蒜为原料配合香醋腌制出来的腊八蒜对于身体保健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冬天吃腊八蒜对于身体好处是极多的,例如,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消化。在冬天因为温度的降低,不少人在饮食的时候没有多少食欲,这样就会造成我们对于本应该吸收的营养没有充分的吸收。

      而在吃腊八蒜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腊八蒜在腌制的时候,其中的辛辣味道被香醋所覆盖,辣味变淡,对于肠胃的刺激远远的小于生蒜,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在饮食的过程促进消化。

      2、吃腊八蒜能够预防癌症

      癌症是当前人们不得不预防的病症,在生活中患上癌症的人有很多,对于癌症人们从以前的大吃一惊变成了习以为常。

    吃腊八蒜的好处有哪些 腊八蒜的功效与作用 腊八蒜怎么做

      面对日益猖獗的癌症,预防显然是最重要的事情,吃生蒜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吃腊八蒜同样能够达到这个目的。大蒜有杀菌、杀虫、解毒、防腐的作用,同时,大蒜中的大蒜素对于各种病菌有很好的灭杀作用,坚持吃生大蒜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达到防病的目的。

      吃腊八蒜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这是因为在吃腊八蒜的时候能够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变强,这种活性物质能够有效的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生成,对于癌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吃腊八蒜能够延缓衰老

      衰老是很多人不忍直视的话题,生活中衰老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是感觉衰老会让自己魅力大减,如何有效的延缓衰老,不少人会借助化妆品,通过化妆能够很好的把自己装扮的更加年轻。

      其实,在生活中通过吃腊八蒜也是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就生蒜来说其中的抗氧化的活性是很强的,这样的抗氧化活性能够有效的杀灭体内的自由基。腊八蒜经过泡制同样有这样的功效,吃腊八蒜时能够很好的吸收其中的抗氧化物质,对于延缓衰老很有帮助。

      4、吃腊八蒜能够预防流感

      进入冬天你会发现流感很常见,很多流行性的疾病成了危害人们健康的杀手,感冒、咳嗽成了整个冬天的主要并发症。发生感冒、咳嗽的时候,很多人会借助药物,并且不少家庭会把这样的药物大量的购买回来,在发生感冒的时候就吃药。是药三分毒的道理大家虽然知道,但是,不少人还是愿意过多的吃药,企图通过吃药缓解各种病症。

    吃腊八蒜的好处有哪些 腊八蒜的功效与作用 腊八蒜怎么做

      其实在冬天要是吃一点腊八蒜对于预防流感也是有帮助的,这是因为吃大蒜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吸收大蒜中的大蒜素等物质,对于预防流感、治疗感染性疾病有很好的帮助。
    腊八蒜的自制方法

      腊八蒜,要在腊月初八这天来泡。把洗净晾干的蒜瓣儿放进干净的罐子里,倒入米醋(加或不加糖),密封后放在低温避光处,20天左右,颜色碧绿、酸甜适口的腊八蒜就做成了,配着饺子吃最妙。

      大蒜变绿须经过低温大蒜要变绿,必须经过“低温”,但为了不让自己冻死,处于休眠状态的大蒜会苏醒过来,其中的蒜氨酸、蒜氨酸酶等发生反应,参与形成蓝色素,由于其不稳定,会转变为黄色素。而腌制20天时,刚好处于两种色素共存的时候,两种颜色叠加,就呈现出腊八蒜独有的碧绿色,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放心吃。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