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22|回复: 1
收起左侧

金钱,你这是怎么了?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2-19 20:0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赵品于V1

7 分钟前

金钱,你这是怎么了

来自文学沙龙

朋友!还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迟志强的一曲《钞票》吗?如果有模糊不清了,就请伴随着这首曲子,感受着歌词,读完这片文章吧。自从私制的产生,人们为了方便公平交易,市场和谐,随之诞生了“钱币”作为公平与和谐相处中介物质。这里请大家注意了最初钱币的诞生是为了社会和谐,人际平等,交易公平而显现的。人类经过几千年的发展,钱币也随之演变到今天的纸币,而且根据各国经济发展的不同,货币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换。可是就在我们认为人类进入高度文明的今天,被称为“金钱"的货币除了原有的功能之外,又发生了什么变化?给我们的生存发展,美好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结果呢?

是你!把甜蜜纯洁的爱情,从此加上物质的砝码,让多少沐浴爱河的青年男女情断金钱之上。人们由此得出了一个笑而出口的话语“分了吧,爱情不能当饭吃"!

是你!把本已恩爱的夫妻,从此生活不再和谐,多年的感情烟消云散,卖儿卖女,外遇通奸,形同陌路。人们也会张口说出“什么社会了,不行,离"!

是你!把血浓于水的亲情,从此反目成仇,没有了尊老爱幼,对簿公堂,一纸诉状再也没有了天伦之乐,万家灯火和欢声笑语。人们还会议论说“这家人老不老,少不少,该”!

是你!把两肋插刀,生死患难的朋友,从此相互猜疑,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过去一起艰苦创业,风雨同舟已然消失的无影踪。人们又会说“什么朋友,关键时刻找不到人”!

是你!把多少年轻美丽女子变成千人爬万人滚的失足妇女,父母给予珍贵干净的身体就这样随意取之用之。人们美其名曰“性工作者"!这不是明摆着人骗人吗?

是你!把有志青年,满怀抱负奔向社会的又戴上手铐关进了索高墙内的阴暗世界。从此不见天日,断送一生的性命。人们也只能用期盼的眼神,希望早日回头是岸,重新做人。

是你!把权倾一时的达官贵人忘记了人民的嘱托,国家的重任,欲望膨胀,丧心病狂。残害百姓,生灵涂炭,利益熏心。从此沦为阶下囚,再无抬头之日。人们觉得心寒,国家是种耻辱,父母更觉丢人。

是你!让悲剧每天都在上演,吃喝嫖赌、坑蒙拐骗、打架斗殴、贪污受贿、妻离子散、父子成仇、伦理丧失、歪门邪道,太多太多的为你,总有人不断地冲击着社会的底线。人们每天把你挂在嘴边,衡量一切标准的尺子就变成了你。无论是正义或非正义的都拿你说事,你的善,你的恶,都体现在了人的身上。也许只要是人就逃脱不了你的手掌心,被你指使,控制,掌握。你变成了无所不能的神,人们崇拜你,喜欢你;你变成了千变万化的恶魔,人们憎恨你,厌恶你。可是人们却走不出这个怪圈,不知道是恶性循环还是良性循环?

是你!人们才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人们又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多少人为你落泪,也许这并不是你的错,却是因你而起。人们还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是这句堂而皇之的话语并没有让太多的人去遵循。每天洗干净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生活才是正道。

大家爱你,是因为你能改变这个世界,带来美好的生活。可是许多的人爱的有些泛滥,如洪水猛兽,伤害了你,伤害了我,也伤害了他。

今天之所以这么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今天,奉行金钱的唯一性让我失去太多,我以失去一条腿为代价。我们人类应该还有更多美好的精神追求,千万不要掉进“钱奴”的境地,钱要挣,磨要推,千万别让鬼来推,我们自己有双手啊。不然金钱说不定哪天伤害的就是我们自己。
(柳林镇金桥村)

评论0点赞0阅读3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2-25 14: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钱就是财富,拥有财富就拥有发言权。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