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房产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958|回复: 0
收起左侧

[其它] 恒大养生谷树行业转型升级样本:更符合中国人的“家”观念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13 15:03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1 20: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恒大养生谷树行业转型升级样本:更符合中国人的“家”观念

        随着中国的老龄化,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正在冲向这一领域。
        恒大无疑是其中的领跑者。它为中国人焦虑的养老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创造了新的模式,在重视几代同堂、天伦之乐的中国,寻找到了老人养老与中国传统家庭观念之间的协调与平衡之道。
        中国的养老痛点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过两亿的国家。预计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约占届时亚洲老年人口的五分之二。
    老龄化的中国已经不可避免,如何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活得更好,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一大困惑。
        除了为老人提供完善的医疗健康服务和良好的养老环境,在中国传统的生活观念及家庭生活结构的影响下,“中国式养老”还需要面对一个重要的问题:中国人讨厌亲子分离,相比区隔式养老,中国人更崇尚四世同堂,共享天伦之乐。
    16.jpg
        相关调查显示,在随机调查的1000名老人当中,仅有不到20%的老人愿意与子女分开,在养老院养老。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老龄化愈趋严重的社会,修建大型养老院或养老社区,里面生活的几乎全是老年人,只会把大量老人与社会隔离,产生严重的社会问题。
        与中国有着相似养老观念、并且从二十世纪70年代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日本,就已经不再主张盖大型养老院,而是强调老人们在自己家中或社区中养老,与社区互动。比如日本的港北新城,它的做法是是把老年人的住宅和其他租售性质的产品混合在一个社区内,将部分产品户型,按照老年住户使用习惯进行设计。
        现在,随着恒大养生谷的推广,这种养老模式,开始在中国发展起来。
        恒大来了
        去年12月,恒大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中国养生模式:恒大养生谷。这个模式将通过“租、购、旅”会员机制向客户提供养生养老服务,一直引发业界热议。
        今天,恒大健康会员服务正式面向全国居民,激发了抢购热情短短数小时,超过1500个会员名额抢售一空。
    目前,除了西安,恒大还在三亚、海花岛、郑州、扬中、长株潭、云台等地布局了共7个“养生谷”,作为恒大健康会员的宜居养生胜地。2018年,恒大还会在全国拓展9个新的“养生谷”,加上已经布局完成的7个,遍布全国的宜居养生胜地预计一共可以容纳46000名会员。
        中国养生的恒大模式
        恒大养生谷到底是个什么模式?
        业内人士指出,恒大养生谷的创新,不仅吸收了日本等国家优质先进的养老经验,同时还更加强调“全年龄”属性。以养老为基础,恒大养生谷精细化分出了867项健康管理服务,比如医养融合、专业护理、日间照料等养老服务等等,根据规划,这些服务和居住的社区,不会让老人与亲人子女分开,符合中国人的亲情习惯。

    15.jpg

        总之,“养生谷”并不只是养老项目,而是从养老出发,定义了四个主要园区,即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客户年龄覆盖从孕前、婴儿直到百岁老人。其中颐养园的核心功能是养生养老,长乐园主推文化、娱乐、活动,康益园是健康运动,亲子园则针对年轻一代。养老仅仅是养生谷功能的一部分,更多的还是建立在根据不同年龄层次,所提供的全年龄阶层的健康管理服务。
        会员特供的优质服务
        恒大健康会员年限长达100年,号称一个会员惠及三代。在会员年限内,恒大会员可以通过“租购旅”等多种方式,享受867项的医养服务。包括健康教育、基因检测、风险评估、预防干预、分级诊疗、智能监控、膳食调理、心理辅导,从预防到治疗、从身体到心理、从健康检测到监控干预,项目应有尽有。而这些服务项目背靠的是,同步美国哈佛布莱根等国际标准及世界顶尖技术的恒大国际医院。
        还有全周期的高保障健康保险体系。恒大养生谷整合了国内外优质保险资源,建立起全年龄段高额保障体系,定制百岁以下老人的专属保险,实现国内百家优秀三甲医院绿色服务通道。
        找准风口,恒大健康业绩大增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越来越受资本青睐,绿城方面提出中国学院式养老模式,万科则有三大养老体系,恒大推出的养生谷项目更是大获成功。
        2017年,恒大健康全年营收13.2亿元,同比增长522%,而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来源,就是恒大养生谷项目。相比2016年,养生谷的营收仅仅为1.5亿元,增幅高达731.3%。而去年利润也从2016年的5019万,增长到2017年的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倍。
        终生医养、健康管理、保险及养老等会员服务,提供600家三甲医院绿色就医通道,这些会员权益吸引力高,正是恒大健康其领先同行的强大竞争优势。
    据透露,未来5年,恒大还将在全国各地布局30多个养生谷,服务于恒大健康会员。
    返回随州房产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