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054|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青春向上,奋斗最美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5-16 08: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我有机会作为年轻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很荣幸。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向上,奋斗最美》!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从教四年。这四年中,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成长与收获。
            2017年,我勇于挑起了班主任的角色,重新认识了一群天真可爱的学生,对于第一次毫无经验的我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我带着惶恐和担忧接收了五(4)班,原来琐碎的事样样得操心,之后“十万个为什么”问得我不知所措,千奇百怪的“官司”扑朔迷离,各种有趣的活动忙得我不亦乐乎……。有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他们更像我的老师,帮我出谋划策。刚开始的那段时间里我们亦师亦友,一起笑一起闹,相处的还算和谐。
            但好景不长,学生的调皮捣蛋、惹是生非、旷课厌学、改不了的坏毛病等接踵而至,让我头疼不已,好脾气被磨得越来越暴躁,因此感到非常的沮丧。就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领导和同事的榜样作用给了我力量,学校组织的“青蓝工程”也让我受益匪浅。后来我意识到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是我现在要做的!于是我开始转变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借鉴老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改掉自己在教育管理中的急躁情绪。我意识到教育孩子需要慢慢来,提高工作效率也很有必要。通过反思我开始纠正学生的学习习惯,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建立师生之间的信任,慢慢的我对学生不反感了,心情好了,上课也越来越有激情了。
            后来,学生的进步让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学生的懂事、上进使我所有的沮丧都烟消云散,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被肯定!不过期中考试我们班只占了个中等。
            后来学校的领导和同事的启迪,让我明白有些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凡事尽心尽力,勤于行动,善于思考,多加关爱和鼓励学生。就这样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们班的语文和数学成绩都考了第一,我为我的学生而自豪,在此也要感谢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刘兆国老师。
            同学们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啊!
            这次成绩的取得让我感悟很深!当你真正努力过你会发现,原来你真的可以做到!响应了习主席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其实,成绩也是奋斗出来的!如果你还未达到,只是你还不够用心。
            同时在这一年里,由于领导的帮助,给了我机会,我的读后感、论文、教学设计、作文辅导等相继获奖。在此我要感谢给我机会的领导和给予我启迪、指导的老师。
            这一年的经历使我感悟到:我们要感谢生命中给你机会和帮助的人,同时当机会来临时我们还要把握好机会,不要放弃任何一个能使自己变得优秀的时机。对每一件事认真,对每一件事热忱,只要你保持一颗勇敢、积极向上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满载而归!
            人生只要有机会我们就要去经历,哪怕努力后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才能铸就我们的成长。只有经历后你才知道,你需要多努力!这是告诉我的学生也是告诫我自己。
            同学们,努力是奋斗出来的,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童年在握,春光正好,远方明亮,同学们让我们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负韶光吧!
            谢谢大家!(草店镇中心小学  刘  萍)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